xinde

亚西西举办首届保护受造界大公祈祷活动


2018-09-01 07:35:2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在第4届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的机会上,全球各地的基督徒代表将齐聚意大利亚西西参加首届保护受造界大公祈祷活动。
    首届保护受造界大公祈祷活动于8月31日至9月1日在意大利亚西西举行。全球天主教气候运动欧洲计划负责人达洛利奥(Cecilia Dall’Oglio)女士介绍说,我们要省思「我们在生态方面皈依的必要性」,传达出「强烈讯息」来敦促所有人,尤其是基督徒保护环境、我们「共同的家园」。
    这项大公祈祷活动落在「受造界时期」,也就是从9月1日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到10月4日亚西西圣方济各瞻礼之间;2018年的主题为「一同行走」。这大公祈祷也将为「圣方济各之路」朝圣活动拉开序幕,从亚西西出发,前往古比奥。透过这次朝圣,「圣方济各的精神」,最终抵达波兰卡托维兹,联合国将在那里召开国际气候大会,以真正落实巴黎气候协定。
    全世界众多基督徒每年都会以祈祷和行动来庆祝「受造界时期」,以保护「人类的家园」。今年的诸多举措包括:塔格莱枢机在菲律宾为受造界奉献一台弥撒;圣公会将在瑞士一条受污染的河川旁举行圣餐礼;有些修女将在美国一个遭到放射性污染地区的附近祈祷。
    达洛利奥女士说:「我们相信,绝不该推迟对受造界的照料,这是个恳请采取行动的迫切呼吁,因为我们每天眼睁睁地看著环境恶化的毁灭性影响。」全球天主教气候运动是全世界超过650个天主教组织的联盟,致力于活出教宗方济各的《愿祢受赞颂》通谕,促使人们改变生活模式,催促有关当局制定那些能扭转当前环境恶化进程的政策。

本文标题:亚西西举办首届保护受造界大公祈祷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