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活出爱

—— ——采访吴若石神父足部健康按摩店

2018-09-26 10:08:51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8年9月10日,33期(总第783期)

    得知贾瑞霞老师潜心学习吴若石神父足疗按摩法,并通过层层严格考核成为吴若石全人协会FJM手法检测辅导员,在全国为数不多并且是内蒙古第一人时,我被震撼了!是什么信念让这位在生意场上驰骋多年的女强人放下尊卑,屈身弯腰服务别人,而且还是抱着别人一双脚进行无微不至地健康按摩!
    于是,我决定前去看个究竟。
    步入繁华的家装市场中心,一处装修美观的二层建筑出现在我的眼前。门前正中高挂吴若石神父身穿祭衣双手拥抱世界的大型照片,吸引路人驻足观望,停下疲惫的双脚,体验一下这套世界顶尖的足疗反射按摩的神奇效果。
    二层建筑分为两个部分,一楼是琳琅满目的家装材料,应有尽有。二楼是一个健全的足疗按摩体验中心。墙中是一幅主耶稣为门徒们洗脚的图片。图中的主耶稣谦卑温良,蹲跪在门徒们脚下,脸上洋溢着无限的怜悯慈悲。
    看到这幅画面我的心一下子被柔化了,当贾姐姐抚着我的双脚为我进行足部按摩时,有一种被爱深深包裹着的感觉,这是我从未有过的体验。
    贾姐温柔谦和,没有一点生意人的精明傲慢。她给我传递的是吴若石神父毕生的心愿,并向我详细讲述了吴若石神父研发人体足部反射疗法的过程。
    吴若石神父,天主教瑞士白冷会会士,年轻时被派往台湾台东一个堂区担任本堂神父。由于台湾地区常年气候潮湿,使吴神父本来就体弱多病的身体又患上了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甚至不能下地走路。
    人在绝望的时候正是天主向我们施展大能的开始!天主在人海中拣选了吴神父,要在他的身上实行一项伟大的慈悲计划。要通过他的一双手造福于人。
    吴神父的一位朋友得他的病况找到了他,向他推荐一种足部按摩法,并为他进行足疗,果然病情得到缓解,几天后神父能够下地走路了。朋友临走时留下一本《足部反射区足疗法》。
    从此,这本书成了吴神父的启蒙老师。吴神父开始潜心研究,回想童年时期在阿尔卑斯山下与孩童们一起打着赤脚走路,与泥土石头亲密接触,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天然的按摩,很少有人病倒,因为没有人会将阳光、赤脚联系在一起,更没有人知道他们为什么很少生病。从而更加坚定了信念,发现人体足部原来蕴含如此神奇的全身反射区。每天弥撒结束后,神父就开始为当地村民进行足部按摩,通过一个个得到治愈的事实,更加见证足疗的神奇。从而研发出一套完整的足部按摩手法。从1979年开始传授“吴若石神父足部反射健康法”以阴阳平衡的原理为基础,运用区域性连续按摩手法调节五脏六腑,以达到阴阳平衡、生理机能恢复正常的健康状况。对于各种病症有良好的疗效,用真挚的爱心和健康的双手为身边及所有亚健康的人保驾护航。
    吴神父用一双慈悲的双眼看到世界各地那些无助的、贫困的、贫病交加的弱势群体,为民众服务,其中蕴含的谦卑、奉献、慈爱、利他、济世的精神,是协会创立的动能。2014年5月,“吴若石神父全人发展协会”成立,希望透过协会将这份爱的能量传递到世界的每个角落,使那些弱小的群体通过这套完整的按摩手法得到治愈,将基督慈悲为怀的大爱广为流传。
    吴神父带领他的国际教学团队与服务团队,足迹遍及五大洲四十余个国家,为医疗普遍不足的地区提供协助,教授“吴若石神父足部反射健康法”,并在各地教会协助成立服务团体,提倡“一家两人会,省下医疗费”。
    贾姐完全传承了吴若石神父“活出爱”的教导理念,用一颗慈悲的心服务所有进入她店里的人,用一双爱心的手认真地为他们进行足底按摩。在按摩过程中发现症状时一遍又一遍反复推拿,轻者治愈,重者缓解。使所有接触足疗按摩的人受益匪浅。
    贾老师现场辅导学员进行正确的按摩手法,并严格要求,使每个学员做到:精准,到位,手法力度恰到好处,全心全意服务于人。贾老师的足疗店不为赚钱,只为将健康传递给众多需要的家庭,手把手教会每一位学员,不收任何费用,真正做到了吴若石神父所传递的“活出爱”的精神境界。
    离开贾老师的足疗店,我的心里感慨万千。通过与姐姐一日的相处,真正明白了吴若石神父的良苦用心:提倡全世界都来了解这套足部反射疗法,并非让人单纯学会,而是让所有操作者通过这套手法,将天主的大爱传遍到天涯海角。
    仁慈的天主,祢创造了我们,并交付我们参与救赎人的工程,让世上的弟兄姊妹们都能受益。
    我们向祢呈上无限的感激,因为祢揭示了我这美好的足部反射健康法,它不但改变我的人生,更经由全心全意全力的学习,这个方法已经成为世界性的工作,世人得以藉此方法了解如何改善身体,预防疾病过着更健康的生活。
    亲爱的主,请降福我能在祢开启的这条路上继续前行,使人人都能了解到“减少别人的痛苦,增加别人的喜乐”是人生的目的。
              ——吴若石

本文标题:活出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