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日利亚伊斯兰教徒与基督信徒间的冲突持续不断


2006-02-27 13:02:08

    非洲尼日利亚伊斯兰教徒与基督信徒间的冲突持续不断。在因讽刺漫画引起的暴力和报复行动后,已经有157人丧生,900人受伤。最新的消息说,北部地区,伊斯兰教徒杀死了9名基督信徒,纵火焚烧4座教堂,并抢劫了基督信徒的商店。在东南部,一些基督信徒杀死了一名伊斯兰教徒计程车司机并纵火焚烧一个清真寺。尼日利亚天主教主教团主席奥乃叶坎主教呼吁停止暴力,并要求政府保障安全,找出对国内情况日益恶化有责任的人。主教指出,尼日利亚出于恶劣的境况中,一些“罪犯”利用“宗教冲突”谋私利,一些“夸大的宣讲者”引诱青年人,令青年人以极端主义为生活的目的,对这种情况,伊斯兰教当局已经无法控制。他警告,不可令宗教成为政治操纵的牺牲品。

本文标题:尼日利亚伊斯兰教徒与基督信徒间的冲突持续不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