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孝从慈幼起 海外送温情


2006-02-28 10:03:28 来源:信德网

   (澳大利亚、悉尼 通讯员李尚义)  由香港移民到澳洲悉尼侨领罗锐铿太平绅士,[按澳洲法律,即(Justice of Peace)之中译名词。由澳洲政府依法委任的非官方人士,而有官方认可的法律地位, 可在正式文件上担任见证,签署誓章或巡视法定场所之公证人,或法律条款下所指定的职务。]  因长袖善舞,在商界中享誉甚隆,兼且多才多艺,从事艺术摄影闻名于时。最近获得国际沙龙美国摄影学会PSA 及国际影艺联盟FIAP金牌多项殊荣,实属实至名归,为海外华人增光不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先生接受悉尼侨领罗锐铿先生捐款支票。左为邱总领事,右为罗先生。

    罗先生一家为天主教徒,早年就读天主教慈幼会主办学校。其先翁罗文英先生爱主爱人,素抱作育英才之志。罗锐铿先生秉承庭训,为纪念其先翁罗文英先生,特捐出三万澳元作为慈善基金,成立《罗文英纪念学校校董会》,在中国贫困地区办学。罗校董经多方查探奔走后,决定在贵州省山区建立学校,并为贫苦学童及癌病患者捐款。二月十七月日,在一项特别仪式中,将罗校董个人捐款,交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邱绍芳先生,代表贵州省贫苦学童及癌病患者接受捐款。会上嘉宾,更以中国文化节目表演助庆,包括歌唱家廖少强先生,朗诵家吴景亮先生及声乐家黄永良夫人等献艺,使列席中外嘉宾,耳目一新。会场上以激光投影方式,将获金牌奖沙龙作品多帧公开展出。从作品中可使观众进入摄影家的心灵境界,领会到镜头运用技术与艺术结合的美妙。将江山如此多娇的中国各地名胜、人物以艺术手法介绍,配合澳洲各地名胜的沙龙摄影,混为一体的现代手法,更为一绝。嘉宾们更可听到代表中国文化之曲艺表演,和目睹及见证罗先生的孝行和爱心,使到万里外的贫困山区儿童及艾滋病患者能有机会受教育,实为悉尼华人创举,以实际爱心行动,支持祖国的希望工程。

本文标题:孝从慈幼起 海外送温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