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驻联合国代表:网络犯罪的增长令人担忧


2018-10-07 09:27:5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网络使用者

    圣座极其担忧恐怖主义、有组织的犯罪、网络犯罪、滥用药物和贩毒的增长,这一切有损于人性尊严和公共利益。圣座常驻联合国纽约总部观察员奥萨总主教10月4日在第73届大会有关预防犯罪的会议上,表达了他的担忧。

    科技的发展虽然带来莫大的益处,但新形式的恐怖主义和犯罪活动也随之而来。网络犯罪的形式包括入侵他人电脑、与电脑有关的伪造、散布假新闻、儿童色情影像泛滥,以及侵犯著作权等,不胜枚举。奥萨总主教指出,这一切恐怕会促使营利型的犯罪集团日益猖獗。

    新的信息和传播科技助长了侵犯和剥削儿童,尤其是侵犯和剥削少女的现象,越来越多未成年人沦为儿童色情影像和性贩运的受害者。青少年则是遭到网络诱骗、网络霸凌的高危险族群,很容易接触到儿童色情影像等有害身心的内容。

    有鉴于网络犯罪对儿童和青少年的伤害极大,圣座代表呼吁各国同心协力,增进大众对问题严重性的认识,制定适宜的法规,监督科技发展及负责任的使用,辨别受害者,并将罪犯绳之以法。

本文标题:圣座驻联合国代表:网络犯罪的增长令人担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