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基斯坦基督信仰团体领导呼吁“不要让我们成为西方错误的替罪羊”


2006-02-28 10:52:10

     二月二十二日,巴基斯坦天主教会两位主教、与新教团体七位领导人同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举行会晤时强烈呼吁,“不要让我们成为西方错误的替罪羊”。同时,基督信仰团体宗教领导人还要求政府“在社会内最大程度保障少数团体的正义、消灭歧视现象”。
    抗议亵渎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活动,已经在巴基斯坦全国各地蔓延开了。伊斯兰世界将丹麦等西方国家刊登亵渎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行为,视为是“亵渎和玷污宗教的神圣性”。而为抗议中的暴力行径付出代价的,却仍然是当地的基督信徒和基督信仰团体。目前,他们仍然处于不稳定和恐惧状态。会晤总理后,巴基斯坦主教团主席,拉合尔总主教区总主教萨尔丹哈蒙席向亚洲新闻通讯社表示,“总理非常友好地接待了我们。他们就基督信仰圣堂和建筑设施遭到破坏向我们表示歉意”。而天主教徒和新教徒则再次“强烈谴责了刊登亵渎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漫画的做法;并谴责因此而掀起的暴力抗议活动”。
    今天,基督信仰团体宗教领导人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在此艰难、紧张局势下”,“与全国各地的基督信徒紧密团结在一起”。宗教领导人写道:“我们在此重申,摧毁基督信仰圣堂等暴力行径使我们感到恐惧和不安。但是,总理向我们保障将铲除各种威胁非穆斯林信徒的行为;指出政府旨在促进宗教团体之间的和睦相处。此外,保障少数团体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公开信的最后表示:“这起事件中,还是有积极一面的,那就是天主教会与新教团体之间的合作。我们对这种纯洁的合作、基督信仰合一互助气氛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在合一中汲取了力量”。

本文标题:巴基斯坦基督信仰团体领导呼吁“不要让我们成为西方错误的替罪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