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骑行在路上的神父

—— ——沧州教区肖文泉神父晋铎一周年有感

2018-10-10 10:30:05 作者:肖文泉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8年9月10日,33期(总第783期)

    记得在圣神父之前,有一次和一位刚晋铎不久的弟兄聊天。我问他:“圣神父有什么感受啊?”“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满足’,神父是我的一切,我就是神父,神父就是我,其他没有什么都可以。”他回答。这话听起来好深奥,令我费解!


2017年8月,肖文泉神父(他是父母6个孩子中唯一的儿子)晋铎日与五个姐姐合影留念

    很快,因着天主的进一步召叫,2017年8月24日我被祝圣成为神父后,不久便被主教派往王古台堂区帮忙牧灵工作。王古台是一个新堂区,大部分都是新教友,就在这里开始了我的司铎生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骑行在寻找、探访教友的路上,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曾有朋友开玩笑说:“神父!你怎么总是在路上啊?”也因此我被他们称为“在路上的神父”。
    正因为每天骑行在路上,才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体验天主的同在。我把每一次的骑行探访都当作一次朝圣之旅,骑上车第一件事就是祈祷,以祈祷开始以祈祷结束,深深地感受到耶稣与我同行。我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是:“风里雨里,耶稣等你!”
    真是如此,回忆起那段时间,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每一次骑行在路上。记得年前给教友们办学习班时,分享到“如果有人问我:神父们这辈子最感恩的事情是什么?”可能大部分神父,都会说是被祝圣为神父。可是,对现在的我来说,我最感恩的事情就是被派到王古台堂区服务,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主与我同在的喜乐,体验到了神父的价值。”
    在晋铎即将一年之际,我愿用一句话来总结过去的一年,就是:“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实在一无所缺。”我是神父,有主足矣!
    我愿以圣咏第23首为词,谱写一首歌曲,送给自己及一起晋铎的三位弟兄,愿我们在跟随主的路上,有主足够,一无所缺!
    愿主与神父同行!


肖神父晋铎一周年为圣咏23首谱新曲

 

本文标题:骑行在路上的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