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无助中的信赖


2018-10-18 10:11:43 作者:若尘神父 来源:《信德报》2018年9月17日,34期(总第784期)

    夜幕深沉,偶有凉风吹过却依然闷热。疲乏的身体,困倦的精神,都在催促着自己今晚该早点休息。
    严格来说,今天并没有奔波多远,却因在医院里站了几个小时,担忧了几个小时,而显得疲惫罢了。
    听到终傅的请求,匆匆来到了医院,却被告知病人依然在手术室。面对他们担忧无助的样子,我决定陪伴与等待。看着他们有时候因无助而很沉默,有时候又因担忧而不得不想法分散精力。我的临在成为了倾诉对象,他们或者抱怨家庭中成员的问题,或者分享自己的信仰经验,或者问些神父的个人问题……
    我内心也有些沉闷,毕竟医院本身的环境就很压抑,而且眼睛所见要么就是各种病情的人,要么就是神情恍惚、焦急的家属。
    于是,在没人找我说话的间隙,开始了默默的祈祷。在这个地方每个人都在体验着人肉体的脆弱与精神的煎熬。也是在这里,人开始寻求天主,渴望依靠天主。
    正可谓:人的尽头,神的开头。
    没有想到一等就等了七八个小时,虽然期间出去过几次,但病人还没出手术室的担忧心态与家属并无二致。直到病人被推出了手术室,一部分亲朋好友长出一口气,安慰几句后在家属的感谢声中离开了。我为病人终傅后,亦选择了离开,只是在离开的时候被家属寄托了重任,为病人的早日康复献上祈祷。

本文标题:无助中的信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