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法国维维耶尔教区青年:敞开心扉的穷人更了解福音


2018-10-31 10:37:3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接见法国维维耶尔教区青年

    来自法国维维耶尔教区的30多位青年在阿根廷拉里奥哈(La Rioja)教区结束了他们长达一个月的朝圣之旅。在此期间,他们追寻自己的同乡加俾额尔·隆格维尔(Gabriel Longueville)神父和卡洛斯·穆里亚斯(Carlos Murias)神父的足迹,回顾了这两位殉道者以生命承行天主旨意的宝贵信仰见证。两位神父在1976年独裁统治期间被仇教者杀害,二人都受到了时任拉里奥哈主教恩里克·安杰莱利(Enrique Angelelli)主教的启发。这位主教也在当时的教难中殉道,教宗方济各今年6月8日签署法令,将这三位殉道者册封为真福。

    在克莱孟厅中,教宗与青年坦诚对话,为他们准备的5个深思熟虑的问题,提供了明确的答案。如何倾听天主的话?怎样祈祷?如何在一个人人只关注自己的世界中保持开放的生活态度?应当与教会保持怎样的关系?福传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关于第一个问题:如何倾听天主的话?教宗表示穷人更了解圣言,因为他们不设任何障碍,他们敞开心扉接纳圣言。“天主圣言不仅需要用耳朵听,更需要用心感受”。众人一同祈祷使我们的祈祷更加有效。虽然有时我们需要独自在天主面前与祂相遇,但这是一种身体上的孤独,因为我们必须意识到“整个教会与我同在,整个团体与我同在”。

    教宗然后强调在团体中生活的重要性。教宗说,青年在面对具体的事和挑战时需要得到陪伴。这意味著必须重视“相互理解”、“合作”和“共同祈祷”的价值。“团体中的对话,应当是一种认真思考的对话,好能知道对方在说什么;这样的对话也需要借助内心和双手”。对青年而言,动手投入行动更为简单。

    “沿途福传”是今天必须走的路。传福音必须是充满喜乐。教宗引用《在新世界中传福音》劝谕(Evangelii nuntiandi),强调我们不能成为“悲伤的福音宣讲者,灰心丧气,死气沉沉,无精打采”。

    最后,教宗回忆起加俾额尔·隆格维尔神父和恩里克·安杰莱利主教的往事。“1973年6月13日他们为我们带领了避静默想,我就是在那次退省中当选为省会长的。我在那里遇到了他们,并明白了这个教导:‘一只耳朵聆听天主圣言,一只耳朵聆听子民’。传福音不是在实验室做研究,福传永远是与天主子民、与天主圣言并肩同行。”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法国维维耶尔教区青年:敞开心扉的穷人更了解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