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儿童参加全球祈祷求当地停止杀害毒品嫌犯


2018-11-03 09:29:12

十月十八日马尼拉一市郊,逾千名菲律宾儿童恳求天主「治愈这国家」的诸多不幸,并结束针对毒品嫌犯的杀戮行为。

一位参与祈祷的孩子说,诵唸玫瑰经是他们对这场危机的回应。

十一岁的乔斯林.加尔甘塔说:「我们祈求结束目前正发生的暴行。」

在过去两年,菲律宾政府在这场针对毒品的「战争」中,已杀害数千名吸毒嫌犯和交易商,而乔斯林也因这场战争失去了父亲。

她说,身份不明的枪手在去年八月那同样致命的一天,也杀死了她的祖父。

对乔斯林来说,玫瑰经是她通过童贞玛利亚与天主的「直接联系」,她相信圣母俯听人们的恳求,并在天主前为我们代祷。

这女孩在她两名兄弟过世后,现与祖母同住。她的兄弟,一位因病而去世;一位死于意外。她说:「我恳求这场杀戮将停止。」

加洛坎教区的保禄.达味主教表示,这场「毒品战」导致孤儿数目激增,并指在任何战争中,「孩子受苦最深」。

达味主教的教区在菲律宾首都市郊,那儿已成为「毒品战」的一个主战场。他说:「(人们)不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十月十八日,达味主教带领儿童诵唸玫瑰经,作为全球「百万儿童玫瑰经祈祷运动」的一部份。

这一运动由国际非盈利牧灵团体「援助有需要教会」发起,以聚集全球各地的年青人,为世界和平诵唸玫瑰经。

运动今年迈进第三个年头,逾八十个国家参与其中。而今年参与菲律宾祈祷运动的儿童,来自四十一个教区里的一千两百个堂区和七百所学校。

在菲律宾的「援助有需要的教会」,其主任乔纳森.卢西亚诺表示,是次在菲侓宾的活动,旨在与世界各地的儿童一起展示团结的力量,「他们较我们更需要帮助」。

他说:「【活动】意义重大,尤其对那些受迫害与压迫而遭遇极大痛苦的人。」

为促进运动的目的,孩子们捐出自己的部分零用钱来资助伊拉克、叙利亚和非洲的儿童基金专案。

本文标题:菲律宾:儿童参加全球祈祷求当地停止杀害毒品嫌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