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五百万信徒在圣比约神父的心脏圣髑前祈祷


2018-11-03 09:30:57

菲律宾教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批挤踊人群。在三个星期的朝圣期间,圣髑穿越该国,停在圣托马斯市以及马尼拉、宿雾、达沃和利帕等城市。克韦多枢机:「基督徒不仅被呼吁要钦佩圣比约神父这样的伟大圣人,而是模仿他们谦卑和慈善的美德。」

马尼拉(亚洲新闻/ 菲主教团) - 据菲律宾八打雁圣多默市的圣比约神父的校长干塔神父称,500万天主教信徒赶紧在菲律宾历史性朝圣之旅期间(10月6日至26日),敬拜圣比约神父的遗骸心脏 。

菲律宾是继美国、巴拉圭和阿根廷之后第四个接待比约神父遗骸的国家,在该个天主教徒人数最多的亚洲国家(约占人口的83%),朝圣时间更长,在当地教会的历史中聚集了前所未有那么多的人群。

意大利圣若望.罗通多的方济各嘉布遣修会团体会长博德神父说,在菲律宾是一种「非凡的信仰」体验,他说:「圣比约的心脏已经访问了世界上各个国家,吸引了众多人群...但菲律宾(此次访问)前所未有,我们的心脏已经转移到各地看到巨大的人群。」

10月26日,遗髑离开了意大利国家朝圣地,在由哥打巴托总教区总主教,奥兰多·克韦多枢机主持的庄严的弥撒结束时,该位总主教表示,在该国陷入严重危机之际,大家被称为「基督徒门徒训练」,原因是一连串的杀戮和普遍存在的腐败行为。他在圣多默市的圣比约国家祭坛中的讲道。

他说:「我们这个时代的黑暗迹象」包括「受损文化」,因为信仰不会导致具体行动。 「这是菲律宾基督徒生活中最大的错误之一。我们说我们是基督徒,但我们不实践相信的东西,这就是我们国家存在这么多问题的原因......犯罪、腐败等等。」

该位枢机说基督徒不仅仅是为了钦佩像圣比约神父这样的伟大圣人,而是要模仿他们谦卑和慈善的美德。他说,对方济各嘉布遣修会士的奉献不仅要用言语表达,还要用行动来表达。 克韦多枢机说:「对圣洁的呼唤是我们时代的召唤,但我们不能光是因为渴望而成为圣洁,我们必须与天主的恩典合作,每天努力成为圣洁和慈善。」他说,要成为圣洁,大家也需要祈祷。 他说:圣比约神父提醒我们,祷告是天主之心的关键,我们不能圣洁,除非我们祈祷,否则我们不能与耶稣受苦的心联合起来。」

本文标题:菲律宾:五百万信徒在圣比约神父的心脏圣髑前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