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会和佛教以友谊搭建桥梁,医治世界的创伤


2018-11-10 07:47:4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代表团出席泰国帕彻独彭皇家寺院举行的230周年纪念活动。圣座该部会发表一份文告,强调天主教会和佛教之间的友谊能在一个失去信任的世界里建立桥梁,成为疗愈创伤的标记。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秘书长阿尤索(Miguel Ángel Ayuso Guixot)主教11月9日出席了泰国帕彻独彭皇家寺院举行的建寺230周年纪念活动,并带去了教宗的问候。在此机会上,该部会发表了一份文告,谈及天主教会和泰国佛教之间关系的演变。

    圣座和泰国佛教的对话历史悠久,始于46年前,当时的教宗是保禄六世。随著时间的推移,这悠久的对话成了坚实的友谊,也在这饱受暴力与不信任所“困扰”的世界成为友爱的标记。

    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的文告指出,“今天,我们的临在是我们之间友谊的明确标志。愿我们今天的拜访有助于促进我们的关系,并建立起桥梁来治愈今日受 困扰的世界,它因人们的暴力、冲突和不信任而饱受折磨,数百万人因此苦不堪言”。

    在问候所有泰国佛教徒的同时,文告也重提保禄六世教宗1972年6月接见泰国僧侣代表团的讲话,他祝愿“佛教和天主教会在友好的对话与密切合作上能持续增进”。

    文告最后也提及教宗方济各今年5月16日在梵蒂冈接见了来自泰国的佛教僧侣代表团。该代表团赠送给教宗一本由帕彻独彭皇家寺院的僧人翻译成当代语言的经书,教宗对此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一个有形可见的标志,代表了你们的慷慨,以及这么多年来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友谊,这段旅程是我们借由微小的步伐逐渐走过来的”。 

 

 

 

本文标题:天主教会和佛教以友谊搭建桥梁,医治世界的创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