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赤峰教区社服简讯


2018-11-18 08:46:26 作者:赵相良 来源:赤峰教区社服

2018年11月7日,天主教赤峰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带领三位志愿者,驾驶一辆皮卡、一辆厢货,运载大米、白面、葵花油、莜面炒面,盐、被褥和衣物等物资到敖汉新民村对15个特殊贫困的家庭进行本年度第2次探访,这也是天主教赤峰教区社会服务中心2018年度第16批次孤寡贫病居家探访活动。

历经两个小时三十九分钟,探访团队平安到达敖汉新民村。

有位老人哭着说:“我现在就是无依无靠……买菜我没钱,我就自己想法,这样我掐两根就能咽下饭去了”。

另一位老人一个人生活,老伴和儿子都去世了,老人家一边哭一边告诉我们因为给老伴和儿子看病还有四千多外债没还:“我省吃俭用省点钱把欠人家的钱都还上,不能坑了人家”老人哭着对我们说。

一位88岁的老人与两个儿子相依为命一起生活,两个儿子均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但是,在他们脸上看不到的愁容有的只是纯朴的笑容。

这次探访提前做好了工作,他的妹妹提前去和老人沟通,我们得以见到老人。

探访结束后,准备返程,我们一起到教堂祈祷然后合影留念。
本次探访为每位受访者提供纯棉10斤棉花被褥一套,这些棉被都是由锡林浩特一位爱心教友免手工费只收取原料成本为我们加工的,特别感谢所有参与被褥加工和缝制过程中辛苦付出的每一位教友。

此次探访,共支出柒仟贰佰陆拾壹圆整(7261.00元),其中包括被褥15套贰仟玖佰肆拾陆圆整(2946元),莜面炒面30袋叁佰圆整(300.00元,由爱心教友提供),福田皮卡往返高速费陆拾圆整(60元)。感谢会长陪伴的小礼物10元。

 

本文标题:内蒙古:赤峰教区社服简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