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成功举办第二届会长骨干培训班


2018-11-18 09:06:02 作者:文:刘凤忠 图:许静 来源:信德网

2018年11月13日至15日,唐山教区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会长骨干培训班。来自教区各堂口的会长、骨干教友共96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培训特邀山西晋中教区岳锦龙神父作主讲老师。

岳神父的授课围绕“整合信仰生活,发展教会与福传”这个主题,详细讲解了基督宗教的信仰、基督徒的身份、地位、职务以及如何发展好我们的教会,如何进行福传工作。并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其所在教区在牧灵福传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14日晚上岳神父带领学员们一起举行了基督徒合一共融祈祷和跪拜十字架。看到耶稣十架赴死,受鞭挞,受凌辱,被压倒在十字架下,很多学员已泣不成声,有的人竟失声痛哭起来,场面令人动容……

培训伊始,胡连合神父和教区培训中心主任李永鑫神父组织学员们分成十个小组,就如何搞好堂区建设,以及教区未来发展进行了广泛的大讨论。

方建平主教和任大海副主教15日特意来到培训中心看望大家。方主教在弥撒讲道中说:“感谢天主的大爱,让你们有这样一个集中学习的机会。你们不要小看了自己,你们的地位很重要,你们是领头羊,要积极的配合神父做好本堂口的各项牧灵工作。这样,我们的教会才会蓬勃发展。”

15日晚上由岳锦龙神父主持的大讨论汇报分享开始了。方主教、任大海副主教、郭光启神父、李海洋神父、胡连合神父、李永鑫神父一同参与了聆听,汇报分享精彩纷呈。最后方主教对大家提出的建议一一作了回复解答。李永鑫神父就教区培训中心的工作做了即时精彩演讲。任大海副主教代表唐山教区对岳神父三天来的辛苦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三天的学习转眼即逝,学员们却意犹未尽,不舍离去,纷纷感慨:“我们在这里真好!”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成功举办第二届会长骨干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