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援助乌克兰:梵蒂冈的人道主义使命


2018-11-22 10:01:1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日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枢机

    乌克兰是使命和希望的土地。11月14日至18日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Turkson)枢机、副秘书长塞贡多·特哈多·穆尼奥斯(Segundo Tejado Muñoz)蒙席访问了东欧国家乌克兰,旨在核实“教宗援助乌克兰”项目的实施情况。这是在教宗授意下对该国展开的人道主义行动。与他们同行的还有圣座驻乌克兰大使古杰罗蒂(Claudio Gugerotti)总主教及其他主教。

    这次访问使命的第一站是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地区,2014年的军事行动及随之而来的冲突对该地区影响最大。梵蒂冈代表团在这里会见了一些家庭,他们因教宗的援助而安装上了取暖设施。代表团还参观了“克拉马托尔斯克市医院”、儿童心理-社会康复中心、穷人和无家可归者社交中心,以及未婚妈妈之家。

    11月17日和18日,图尔克森枢机在圣座大使馆会晤了民事当局代表、外交使团,乌克兰天主教罗马礼和希腊礼的主教,与天主教徒一同举行和平祈祷,并在基辅圣亚历山大主教座堂主持弥撒。最后,他们看望了仁爱传教会修女们负责的穷人和无家可归者食堂。在外,梵蒂冈代表团与教会慈善组织,以及国际和地方组织举行了重要会晤,这些机构为教宗援助乌克兰的项目提供了合作。

    “教宗援助乌克兰”项目始于2016年的6月。教宗方济各愿意向所有乌克兰人民,特别是那些因战争而遭受非人处境的人,表达他的爱护与团结之心,不分他们的宗教信仰,宗派或种族。这项援助行动由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负责并监管,得到圣座驻乌克兰大使馆的持续合作,由设于当地的工作组具体落实。

    这两年来,透过该项目已经募集了1600万欧元,使90万人受益,涉及人民生活的多个方面,在医疗、食品、卫生、以及心理-社会辅导方面提供支持。

本文标题:教宗援助乌克兰:梵蒂冈的人道主义使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