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意大利朝圣信友:要永远期待上主与我们同在


2018-12-02 09:14: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与乌真托教区的信友们

    教宗方济各12月1日中午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意大利南部普利亚行政区乌真托(Ugento-Santa Maria di Leuca e di Molfetta-Ruva-Giovinazzo-Terlizzi)教区1700名朝圣信友。在意大利家喻户晓的贝洛(Tonino Bello)主教曾在这个教区担任牧职,教宗方济各今年4月在他去世25周年的机会上曾前往他的坟墓前凭吊。

    贝洛主教生前写了许多各种议题的书籍,教宗在讲话中首先引用贝洛主教《有勇气的福音》(Vangelo del coraggio)书中的一段话“相信耶稣的人就不能悲伤”,因为“基督徒与悲伤者截然相反”。教宗说:“你们不可因自己家里的任何苦楚或任何其它的痛苦而悲伤。你们不可使自己的生命悲伤。”

    接着,教宗谈到当天晚上即将开始的将临期,“安慰和希望的时期”,并进入新的礼仪年,“带来天主的新意,因为天主是一切安慰的主”。教宗邀请信友们留意自己的内心,看出“所有的新意,包括那些今日持续不断的创新,都无法满足我们的等待”。

    教宗表示,“我们基督徒必须守护和传播这等待的喜乐。我们等待那无止境爱我们的天主,同时天主也等待著我们。我们没有被遗弃,我们并不孤独。我们现在已经蒙受了探访”。

    “我等待你们的到来,现在谢谢你们来了,但天主将会在我无法前往的地方探访你们:在你们的家庭、你们的生活中。天主探访我们,期待永愿与我们同在。今天、明天、后天,以及永远。倘若你驱逐上主,祂会留在门前等候,期待你下次让祂进去。请永远不要把上主从你们的生命中赶走!要永远期待祂与我们同在。”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意大利朝圣信友:要永远期待上主与我们同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