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19特别传教月:发自爱的传教工作乃是互动关系


2018-12-02 09:16:3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特别传教月记者会

    适逢本笃十五世教宗颁布《夫至大》宗座牧函一百周年,教宗方济各钦定2019年10月为特别传教月,邀请教会履行她的传教责任。教宗方济各2017年10月22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宣布了这个消息,并致函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斐洛尼枢机。2018年11月30日上午,斐洛尼枢机、宗座传教善会主席达尔托索(Giampietro dal Toso)总主教、宗座传教联盟秘书长梅洛尼(Fabrizio Meroni)神父都出席了在圣座新闻室召开的记者会,并播放了特别传教月的介绍视频。

    教宗为特别传教月订定的主题是「受洗者和被派遣者:基督的教会在世界上的使命」。达尔托索总主教指出,每个受洗者都蒙召成为传教员,并把传教理解为天主对人的信仰提议:「信仰提议发自于天主,祂在祂的圣子耶稣基督身上与我们相遇,将这信仰提议托付给人类的自由。」

    斐洛尼枢机表示,「一个人如果爱,就会立刻建立关系。他打电话、与人相遇、发讯息,并且渴望走出去。他为了爱作的一切,创造出基本的关系。传教工作倘若发自一个懂得爱的信仰,它就是互动关系。我们活动的每个层面都与传教工作密切相关。地方教会也要在西方肩负起这份传教责任」。

本文标题:2019特别传教月:发自爱的传教工作乃是互动关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