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教区王古台堂区金庄村隆重举行祝圣圣堂典礼


2018-12-03 08:46:42 作者:林林 来源:信德网

2018年12月1日,沧州教区王古台堂区金庄村迎来了圣母无染原罪教堂的隆重祝圣庆典,这是近200教友的金庄堂口以及已过世的本村的金凤志神父期盼已久的一件盛事。教区李连贵主教主持弥撒,近30位神父与祭,一位本村执事,700多教友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

在金庄村的西北角,一座神圣庄严,崭新独特的圣殿巍然耸立,长37米,呈半圆形,宽15米可容纳近700人。堂院内彩旗飘扬,红色条幅上点醒了感恩天主的主题,呈现出喜庆氛围。

圣堂外观

圣堂内景

圣堂前内景

严寒冬季,寒凝大地,来自龙屯堂区的鼓乐队不顾寒气的侵袭,列队演奏,锣鼓宣天,铿锵有力,声声悦耳,渲染了庆典气氛,传达着欢乐心情,拉开了祝圣圣殿的序幕。

9点钟,开始了隆重的进堂仪式,主教、司铎、辅祭对队伍在村中的街道上缓缓前行,鼓乐随行。步入圣殿后,唱经楼上传来了洋洋盈耳,委婉动听的歌声,把大家带进了神圣的礼仪中。

本村执事金宝德宣读福音

李主教在弥撒讲道中强调了活出基督徒本质的重要性,大家放下工作,不顾严寒参加圣堂典礼的意义,以及向所有为金庄教堂的建设作出贡献的朋友恩人们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他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说:“圣人有他的过去,罪人有他的未来。” 紧接着他又说:“在教堂之外可以有我们的过去,在教堂里一定要塑造我们的未来。”最后,李主教高度评价了金凤志神父生前对教堂的挂心、贡献以及圣德。

李主教讲道中

弥撒接近尾声时,金庄堂口会长金海松致谢词,向所有为金庄教堂付出和作出贡献的恩人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同时也邀请教友们常来教堂祈祷。

金海松会长致答谢辞

圣堂是钦崇敬拜天主的处所,是举行宗教礼仪的地方,是教友们的心灵家园。此圣堂始建于2013年,同年8月份竣工,由曾经的本堂王连众神父兴工筹建。过去的老教堂多处出现裂痕,且严重倾斜,已成危房,因此,为本村重建教堂成了当时金凤志神父的心头大事。此时的他已身患肾癌,但他为了能让基督有一个体面的圣殿,让教友们有一个安全的教会之家,且能够放心地参与宗教礼仪,他不顾病痛的折磨,托着孱弱的身躯,带领教友们四处筹钱,不辞艰辛,双脚踏遍了大大小小的堂口,他疲惫的身影,恳切的求助在教友们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痕。会长金海松告诉笔者:“这座教堂最让我感动的是金凤志神父,他节衣缩食,把一辈子省下来的1万块钱全都奉献出来,建了教堂,钱虽然不多,但这是他全部的生活费。我亲眼看到他,经常是啃一个馒头,弄点白菜放点盐,或者是一点咸菜,就是他的餐饭,让人看了都心疼。”李主教在讲道中也说:“我不知道金神父奉献了多少钱,但我想一定不会多,因为他没钱。”教友们,以及整个沧州教区的主教神父们都一致认为金凤志神父就是我们身边的“活圣人”。他一生的非凡圣德,福传事迹,在“信德”上多次刊登。

金神父在生命的最后阶段,生命的车轮加速滑向尽头。然而虽生命衰微,却夙愿未减,金桂琴告诉笔者:“金神父在生命末刻有教友问他:‘如今最大的愿望是什么?’神父忘记了病痛的折磨,一下子精神起来,恳切地说:‘我唯一的期盼就是把金庄村的圣堂重新翻盖一下。’”2015年3月8日,金神父蒙主恩召,未能见到今天祝圣圣堂的隆重庆典。但我们相信,金神父今天在天乡与大家一起欢庆圣堂的祝圣典礼,如愿以偿,欢乐开怀。

愿圣殿充满上主的光荣,愿金庄堂口在本堂神父的带领下,更上一层楼,荣耀主名,彰显主爱。

王古台堂区青年服务组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教区王古台堂区金庄村隆重举行祝圣圣堂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