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贝丘枢机:受迫害并非过去的现实状况


2018-12-07 10:17:4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阿尔及利亚奥兰圣十字圣母朝圣地

    圣座12月6日公布了教宗方济各写给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Giovanni Angelo Becciu)枢机的信函。贝丘枢机将于12月8日圣母始胎无原罪节当天以教宗特使身份在阿尔及利亚奥兰(Oran)圣十字圣母朝圣地(Notre-Dame de Santa Cruz)主持册封真福大典,19位殉道者将获享这项殊荣。

    这19位殉道者是伯多禄·克拉弗里(Pierre Claverie)主教和18位在阿尔及利亚不同场合被仇教者杀害的男女会士,其中包括7位提比里(Tibhirine)严规熙笃会隐修士。他们殉道的时间介于1991年和2002年之间,期间阿尔及利亚处于内战,“伊斯兰救赎阵线”与政府军进行激烈较量。

    教宗在信函中写道,“耶稣,天主子清白无辜,却亲自受到迫害,且惨死在十字架上”。祂已预先对自己的门徒提及自己的苦难说:“没有仆人大过主人的;如果人们迫害了我,也要迫害你们”(若十五20)。

    耶稣的话“在不同地区并以各种方式”继续不断地得到了印证,向我们众人表明“受迫害并非一种过去的现实状况,因为我们今天也受到迫害,有的受到残酷迫害,例如许多当代的殉道者;也有的受到较为细微方式的迫害,例如诽谤和谎言”(《你们欢喜踊跃吧》劝谕94号)。

    “教会素来特别敬重殉道者,他们因主耶稣见证了信仰和爱,直到流血牺牲”,正如这19位殉道者在阿尔及利亚土地上所做出的那样。他们献出生命,信赖耶稣的话:“天上地下的一切权柄都交给了我;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廿八18;20)。

    教宗表示,这些真福宽恕了他们的凶手,表明更爱永恒的生命。现在“他们拥有他们所爱的一切,藉著复活,他们将会有更圆满的生命”(圣奥斯定《讲道集》302,7)。教宗最后请贝丘枢机转达他“对其它宗教信徒和所有善心人士的问候”。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贝丘枢机:受迫害并非过去的现实状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