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母无原罪传教女修会 庆祝来香港服务半世纪


2018-12-08 09:28:55 来源:香港公教报

    (本报讯)圣母无原罪传教女修会(宗座外方传教女修会)十二月二日假荃湾葛达二圣堂举行感恩祭,庆祝修会来港传教五十年。

    弥撒由教区主教杨鸣章主礼, 宗座外方传教会香港区会长施永泰等二十多位神父共祭。修会当日庆祝圣母无原罪瞻礼,十二位修女重宣圣愿,表示忠于召叫,遵守传教使命。

    杨主教讲道时提醒信徒学习圣母表样,当面对困难或病痛时懂得交托,不要只求追逐虚拟世界,而要身体力行去祈祷及关怀邻人的需要。

    该会的香港区院长梅乐真修女(L. Mindassi)致辞时,感谢天主五十年来的照顾,并有信徒的同行,一起福传,分享修会神恩。她说,一众修女会「继续学习玛利亚,以开放的心去接受天主的计划,也会响应社会需要,特别为穷人服务。」她说,修会刚把缅甸定为新的传教点,她请众人继续为修会的传教事业,以及各地传教士祈祷。

梅修女:堂区要传教

    梅修女弥撒前对本报说, 修会的圣召是「离开自己的国家,一生向外回应召叫」。梅修女来自意大利, 来港传教四十年,曾于八十年代在元朗八乡金钱围村这教友村传教。她希望所服务的堂区,也能成为福传的堂区,并与教友一起照顾有需要的人。

    五十年前来港、印度裔的丁礼顺修女(T. Pathickal),是该会首批两位来港服务的修女之一。现年七十三岁的她,有份创办保禄六世书院,并曾先后担任该校校长及校监;现定期往罗湖探访在囚人士。她说初来港时也曾忧虑学习语言与服务的困难,「感谢天主,让我常怀喜乐」;服务学校多年的她说:「现在很高兴见到旧生的来临,一同庆祝金禧」。

保禄六世书院:培育学生服务

    圣母无原罪传教女修会于一九三六年十二月八日在意大利米兰创立, 一九六八年到港,六九年在葵涌创办保禄六世书院。该会现有十二位修女在港服务;至于两位香港修女,则奉派往孟加拉国和巴西传教。

    参礼的保禄六世书院教师朱诺曦对本报说,学校致力响应修会「仁爱与服务」的办学使命,鼓励学生透过义务工作学习修女服务弱小的精神。

    该校中四信徒学生黄紫榆说,曾有修女在课堂中分享圣召故事,让她感受到修女越洋来港的奉献精神,「她们待人真诚,欣赏她们一心服务基层和长者」。她说, 学生与修女打成一遍,修女会在宗教聚会时,向学生送上自制的苹果派或薄饼。(高)

本文标题:圣母无原罪传教女修会 庆祝来香港服务半世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