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阿尔及利亚天主教徒讯息:殉道真福是兄弟情谊的重大标记


2018-12-09 09:50:5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阿尔及利亚19位殉道者于12月8日在阿尔及利亚奥兰(Oran)圣十字圣母朝圣地(Notre-Dame de Santa Cruz)获册封为真福,礼仪由教宗特使、圣座封圣部部长贝丘(Giovanni Angelo Becciu)枢机主持。弥撒结束时,贝丘枢机宣读了教宗方济各致阿尔及利亚天主教徒的讯息。

教宗首先为册封真福大典得以在阿尔及利举行而感谢该国当局,并希望他兄弟般的鼓励“能使这项庆典有助于医治过去的创伤,追随这些真福的芳踪建立一种相遇及共处的新机制”。教宗也感谢“阿尔及利亚的所有子女,他们因持守忠贞及尊重他人而成了同一暴力的受害者,在这块蒙受祝福的土地上尽到他们作为信徒和公民的义务”。

教宗表示,透过将这些弟兄姐妹册封为真福,“教会希望见证她继续为对话、和谐及友爱而努力的愿望”,坚信这件在阿尔及利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盛事“必将透过这块土地向全世界展示兄弟友爱的一大标记”。

“阿尔及利亚天主教会明认自己和整个国家都是那爱的崇高讯息的继承者,这讯息是你们土地上众多灵修导师之一,依波纳圣奥斯定所提出的。这个教会希望在各民族设法推展他们和睦共处愿望的时刻,为这爱的讯息效劳。”

阿尔及尔总主教德法尔热(Paul Desfarges)表示,许多穆斯林也参加了册封真福大典,他们愿意表明“行凶者不是伊斯兰教徒,而是损害这宗教的意识形态”。事实上,99名伊玛目以及许多记者、作家和知识分子在1994年至1996年丧失了生命,因为他们拒绝为以天主之名施行暴力作辩护。

德法尔热总主教解释道,在一个穆斯林国家将基督徒殉道者册封为真福还尚属首次,也是一个重要标记。这表明“当局明白了我们举行这庆典的真正含义,即见证各宗教信徒共处和携手前行是可能的”。

本文标题:教宗致阿尔及利亚天主教徒讯息:殉道真福是兄弟情谊的重大标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