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三桥堂区圣方济各沙勿略堂举行开堂弥撒


2018-12-10 10:31:47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9日将临期第二主日,西安教区三桥堂区的教友们几十年的愿望终于变成了现实,教友们一直期盼着能有一座恭敬天主的居所,当天上午,圣方济各沙勿略堂举行了隆重的开堂弥撒,教区党明彦主教受堂区主任司铎李景玺神父、副主任司铎马灵佑神父的邀请,携教区以及大小修院9位神父及1位执事共同举祭庆祝,与众教友共庆圣堂的启用。

    十二月的古城西安已经寒风刺骨、滴水成冰,但教友们不畏严寒,心怀热火,一大清早便陆续的前往位于天台路旁的华润二十四城三期三楼的教堂,堂区也为教友们准备了可口烩菜。在弥撒前举行了简单又热烈的庆典演出,教友们通过舞蹈、快扳、太极拳、诗朗诵等精彩的表演,庆祝教堂的落成启用,归光荣赞美于天主。

    开堂弥撒由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祭,堂区主任司铎与李建刚执事为主教辅祭,长安堂、西堂、以及大小修院的十位神父共祭,来自市内各堂区的教友也都前来参礼,老烟庄堂区的合唱团在弥撒中高唱《中华合一弥撒》与圣歌,为圣堂的启用增光添彩。主教在讲道中回忆了堂区几十年来不平凡的历程,感谢神父教友们的付出,更对堂区的未来抱有极大的期待。

    弥撒后简单的庆祝会上,本堂李神父回顾了这座圣堂从购买到办手续,从装修到落成的坎坷经历,但正因为有着天主的降福,有着教区主教、神父以及三桥堂区教友们的支持与奉献,一座装修精美的圣堂今天落成并启用了。最后主教也特意的叮嘱教友们,由于将来周边都是商铺,在举行教会活动时一定要注意不能给他人造成影响。

    教区色辣芬青年营的青年们也前往三桥参与了新教堂的开堂弥撒,一部分青年也在礼仪中服务,维持秩序,看到又一座天主的圣殿落成,青年们都流露出了喜悦感恩的表情。礼仪结束之后,大家或开车或坐车,前往位于鱼化寨老烟庄的陕西神哲学院,与修院的修士修女们举行联谊,和修士修女们互动,参观修院并彼此交流分享。

    青年们提前到了修院,与约定联谊的时间尚早,修士为青年们拿出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大家三五成群的打球,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在会议室里,十多位修士修女与二十多位青年们互动交流,大家彼此介绍自己,并互相介绍了团体。修士带领大家做了深入内心的祈祷,每个人都在祈祷中、在这样一个静谧的环境中与主相遇、与主相伴。

    修士带领大家参观了修院,沿着修院的圣堂、传道员培育中心、教学楼、图书馆、餐厅、操场、修女培训中心,修士每到一处都细心的给大家讲解,使大家对修院的过去与现状有了很清晰的了解。修院购地成立之初,当时条件非常的艰苦,操场的草比人高,修士们就利用课余时间拔草,到如今全硬化的操场,各项硬件设施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修士修女们的学习环境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青年们参观完修院之后,与修士修女们在大门前合影留念,大家又回到了会议室,彼此分享了一天时间从参加三桥开堂到修院联谊的感受。虽然一天的时间很短,但每个人过的都非常的充实,这一天大家都是在信仰中,在天主的圣爱中度过的,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天主的照顾,团体的接纳,修士修女们的热情。大家齐唱《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彼此握手、拥抱互送祝福,结束了此次联谊活动。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三桥堂区圣方济各沙勿略堂举行开堂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