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沧州教区成功举办婚前培训


2018-12-10 10:41:11 作者:张祝永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5-9日,河北沧州(献县)教区于河间培训中心成功举办婚前培训。

    本次培训前三天由金春路神父、孙慧英修女与周秀茹老师主讲,内容包括:天主教的婚姻观、原生家庭、个性(自我认识)、男女大不同、婚姻中的沟通、爱的五种语言、比林斯自然生育调节法,并观看有关家庭方面的影视资料。后两天是按婚前恳谈周末的方式举行,分享团队由金春路神父、福建+香甜夫妇、海峰+艳芬夫妇组成。

    情侣们通过这次学习,发现了对方更多的优点,懂得了如何沟通,怎样处理两个人之间的冲突,如何运用分辨七步法来做决定。并通过大祈祷,学会感恩和在生活中彼此宽恕。

    本次婚前培训,有40对情侣参加,学习结束后,每位学员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做了精彩的学习分享。

    金春路神父叮嘱情侣们:“婚姻生活是天主的恩赐,是天主爱的标记,而夫妇之间要通过相亲相爱来回应天主的邀请。让爱成为家的标记,天主爱我们,我们也应该把这份爱传递下去,为让更多的人获得这份恩宠”。

本文标题:河北:沧州教区成功举办婚前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