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冶塘堂区始胎堂庆祝本堂主保瞻礼 激励教友爱护圣堂发展堂区


2018-12-10 20:12:04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8日圣母无染原罪瞻礼,也是常熟冶塘始胎堂的本堂主保瞻礼,当天早上,斜拉的彩带在圣堂门前飘扬,洋鼓队的成员们穿着整齐的服装,站立在堂院大门两旁,威风八面,鼓乐阵阵,隆重迎接前来参礼的神长、教友。

    上午8时许,感恩的歌声响起,辅祭人员手提调炉、高举十字架,礼仪队伍列队步入圣堂,由本堂赵国军神父主祭,徐麒方神父、周伯泉神父、赵宗德神父共祭,举行了隆重的弥撒圣祭。来自毗邻堂区的两位修女和众多教友参礼。

    徐麒方神父在弥撒讲道中详细讲述了“圣母无染原罪”这一信德道理后,要求教友注视祭台前的无原罪圣母像,并提醒说:“我们教友生活在这个地球上面,生活在这个社会当中,各种各样的诱惑常常会诱惑着我们,一不小心就会掉进犯罪的诱惑当中,身处社会中我们,要想远离罪恶,不受诱惑,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是远远不够,你再谨慎、再小心,还是会一不小心就会陷于诱惑。但我们不要灰心失望,我们要靠天主的力量,靠托圣母玛利亚的庇护,我们才可以免于诱惑。圣母妈妈的双手向前张开,这是充满慈爱的诠释,其含义就是让我们这些远离天主的人,重新回到圣母妈妈的怀抱,重新回到天主的恩宠当中,更好的恭敬天主,做他的好儿女。”

    徐神父还向教友们提出了两个要求,要求大家爱护圣堂,发展堂区。徐神父说,“我们今天能有这样一座崭新、漂亮的圣堂,不能忘记前任本堂薛神父所花的心血,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我想要说的是这座圣堂不仅是天主的宫殿,也是这里的教友永远的家,所以爱护这座圣堂,爱护圣堂里面的每一样东西,包括一草一木,打扫卫生等等,要靠我们在坐的教友,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神父还指出,发展的堂区,就是要传扬福音,要让更多的人认识天主、跟随基督,特别是在坐每一位教友的家庭里面、亲戚朋友中或周围邻里等等,他们以前都是老教友,但是因为社会的原因,工作的关系,可能对信仰已经可有可无,对于这些教友,大家不能高枕无忧,而要怀有基督的情怀,用善言善行去唤醒他们,让他们重回天主的怀抱,好让他们同享天主的恩许。

    弥撒结束后,本堂赵神父对前来参与庆祝弥撒的三位神父和其他堂区的教友以及常熟塘角洋鼓队的积极参与表示欢迎与感谢。也对本堂区的各小组的逐渐完善满怀信心,希望与大家一起赞美天主,并获得圣母的特别眷顾。

    当日,天气虽然阴冷,但神长、教友都满怀感恩和喜乐,以极大的热情庆祝天上母亲的节日。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冶塘堂区始胎堂庆祝本堂主保瞻礼 激励教友爱护圣堂发展堂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