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瓜达卢佩圣母庆日主持弥撒


2018-12-13 10:08:4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在瓜达卢佩圣母晴日主持弥撒

    教会于12月12日庆祝美洲大陆的主保瓜达卢佩圣母庆日。教宗方济各于当天下午六点在圣伯多禄大殿为拉丁美洲主持弥撒。弥撒前半小时,信众开始诵念玫瑰经,并以明年在巴拿马举行的世界青年节主题曲结束。西斯汀圣堂歌咏团和拉丁美洲庇护庇护公学的歌咏团在弥撒中献唱。

    瓜达卢佩圣母于1531年12月9日至12日在墨西哥城特佩亚克山上显现给印第安人胡安·迭戈。他是最早皈依基督信仰的阿兹特克人之一。圣母显现数十年后,有八百多万印第安人要求领洗。这是奇迹中的奇迹。

    圣座拉丁美洲委员会副主席卡里基里(Guzmán Carriquiry Lecour)说,“瓜达卢佩圣母是印第安人的圣母,不是征服者的圣母。她拥抱了我们的人民,拣选一位贫穷的印第安人为她的信使”。

    虔诚敬礼瓜达卢佩圣母始于墨西哥城,后来迅速在整个拉丁美洲传扬开来。近500年来,世界各地教会都在虔诚恭敬瓜达卢佩圣母。卡里基里说,“她是拉丁美洲的主保和整个美洲大陆的母后,但是她的披风却覆盖了整个世界”。

    教宗方济各2016年2月在墨西哥进行牧灵访问时,曾在瓜达卢佩圣母像前祈祷。他在该访问中表示,“瓜达卢佩圣母教导我们,唯一能够征服人心的力量是天主的温柔”。

本文标题:教宗在瓜达卢佩圣母庆日主持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