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首次在喜乐主日以玫瑰色祭衣举祭


2018-12-17 10:02:40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将临期第三主日的主题是喜乐,因此教会称之为喜乐主日,当日读经、福音的选用,也都和喜乐有关。祭台前将临圈周围的四个蜡烛,也依次点燃了深紫,浅紫与粉色,而白色蜡烛到第四主日点燃。按照教会的传统,一年中有两个喜乐主日,即将临期第三主日与四旬期第四主日,教会的礼仪要求举祭神职穿玫瑰色祭衣,以表达本主日喜乐的主题。西安南堂于今年首次在喜乐主日用玫瑰色祭衣举祭,来回应以及遵守教会的礼仪要求。

神父在新祭衣上洒圣水并祝福

    由于玫瑰色祭衣一直比较缺乏,所以国内大部分堂区都以紫色代之,看到这种情况,西安南堂的一位青年在将临期的开始便计划为堂区购买一件玫瑰色的祭衣。历经坎坷,将临期第二主日时,在最终和堂区主任司铎任亚朝神父商量并取得神父的同意之后,这位青年连夜在网上订购了越南进口的玫瑰色祭衣,并最终在周内寄到西安南堂。此次为堂区购买玫瑰色祭衣,也得到了教区青年营近10位青年的积极奉献。

几台弥撒中,神父们均身穿玫瑰色祭衣举祭

    西安南堂近几年习惯于周六晚举行主日弥撒,一来符合教会的礼仪要求,二来也照顾到了主日无法进堂的教友们参与主日弥撒。在喜乐主日前夕弥撒前,本堂任神父在更衣室祝福了玫瑰色祭衣,并首次穿玫瑰色祭衣举祭,在西安南堂几十年来是首次。由于大部分教友不了解甚至没见过,神父在弥撒前告诉教友们,这主日是喜乐主日,按教会的礼仪要求,应当穿玫瑰色祭衣举行弥撒,也消除了教友们的不解。

陈神父身穿玫瑰色祭衣与参与英文弥撒的教友合影

    西安南堂每主日都有六台弥撒来满足不同教友的信仰需求,特别是在主日下午3点半,一直都安排有英文弥撒。喜乐主日当天的英文弥撒,主祭陈瑞雪神父也穿上了玫瑰色的祭衣举祭,神父在弥撒后说,当神父这么多年了,第一次在喜乐主日穿玫瑰色祭衣举行弥撒。下午5点及7点的弥撒,主祭神父也都穿玫瑰色祭衣举祭。对于玫瑰色祭衣,在教友的朋友圈有人评论说:“这大概是我最爱的祭衣了吧,哈哈哈!”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首次在喜乐主日以玫瑰色祭衣举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