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教会邀请人们保持谨慎和平静,国内局势仍十分紧张


2006-03-06 10:06:28

    二月二十四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避免再度发生旨在推翻政府的军事政变后,菲律宾天主教会主教团主席,约罗总主教区总主教安杰罗·拉格达梅奥蒙席向全国发出呼吁,要求“谨慎、节制、忍耐和警惕”。施行紧急状态期间,军方按照总统的命令逮捕了被指控卷入政变的部分军队高级将领。与此同时,人们仍然继续走上街头明确表示对总统的不信任立场。
    在马尼拉处在重兵压近之际,拉格达梅奥总主教发表文告指出:“我们拒绝来自各个方面的暴力,无论是为了为达到自己的目的、还是旨在从目前危机局势中坐收渔利方面的暴力,我们都坚决拒绝。”主教团主席要求尊重真理与法制:“这一局势是对我们的挑战,期待着菲律宾人民慷慨无私地展示出你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你们对穷人和受苦受难者的关怀才是比个人政治生命更为重要的价值观。”文告最后,呼吁全国人民为了国家民族的利益展开对话。
    马尼拉总主教区总主教高登西奥·罗萨莱斯枢机,邀请全国人民保持平静和坦诚的态度。他强调,除个人意见和观点不同外,“天主对我们的看法才是最重要的。我们首先应该积极谋求的是合一”。罗萨莱斯枢机表示,总统“宣布了紧急状态,是因为存在现实的危险;因为各种势力可能动用暴力,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一九八六年的全国抗议活动之所以取得成功,因为那是一场和平的示威”。此外,罗萨莱斯枢机激励国内政客和全体公民“充分展示出更加成熟的一面。因为,这种相互指责攻击,削弱了我们的国家的国际形象;向那些我们应该教育的新一代展示了做为恶劣的样板。如果有人想说什么,那么,就应该本着坦诚的态度表达出来”。

本文标题:菲律宾教会邀请人们保持谨慎和平静,国内局势仍十分紧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