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圣座传播部任命编辑主任和《罗马观察报》主任


2018-12-19 10:02:3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记者托尔涅利和蒙达教授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任命了记者托尔涅利(Andrea Tornielli)为圣座传播部编辑主任,以及蒙达教授(Andrea Monda)为《罗马观察报》主任,并授予《罗马观察报》现任主任维安(Giovanni Maria Vian)荣休主任的头衔。

    托尔涅利于1964年3月19日出生在威尼斯,在帕多瓦大学取得希腊语文历史学位后,曾先后在意大利《三十日》月刊、《日报》、《新闻报》供职,并协调《梵蒂冈内部通讯》的网站工作。托尔涅利已婚,育有三名儿女。

    蒙达教授是一位作家,1966年3月22日出生在罗马,已婚并育有一子。蒙达拥有法律和宗教学双学位,担任宗教老师,并在宗座拉特朗大学和宗座额我略大学开设基督信仰文学课程。2018年圣周五公拜苦路活动中的默想祷词,教宗就是托付给蒙达教授和他的学生撰写。此外,蒙达也是记者公会成员,为《前途报》、《公教文明》期刊等媒体撰写评论文章。

    关于教宗的这两项任命,圣座传播部部长鲁菲尼表示,这是梵蒂冈媒体改革进程的两大步。鲁菲尼指出,托尔涅利作为编辑主任的职责在于协调梵蒂冈的所有媒体,提供精确可靠、高瞻远瞩的准则,认识梵蒂冈媒体的伟大历史,同时勇于共同开创未来。在蒙达教授的领导下,《罗马观察报》将继续在百年历史中落实新的计划。按照教宗在成立圣座传播部的手谕中所要求的,《罗马观察报》是圣座传播的一大支柱,务必愈加融入梵蒂冈新闻系统的整合进程。

    托尔涅利获悉这项任命后,论及当今的新闻业,说:「我坚信,新闻业越来越需要先陈述事实,后评论时事。在一个高喊口号的年代里,新闻业要能分析现况,不断考量所有相关因素。我将努力为圣座的新闻机构服务,为新闻与技术方面的专业素养效劳,运用一切渠道和平台,以朴实又直接的方式协助教宗的训导广为流传,陪伴世界各地的天主子民。」

    《罗马观察报》新主任蒙达教授则谈论了挑战和愿景,说:「我们眼前的挑战是要以协调又活泼的方式结合不同的渠道,并延续它们过往的连贯性。想像一下,世界各地向往优质新闻的青年有朝一日能阅读《罗马观察报》这种有权威性的重要报纸,将是多么美好啊!」

本文标题:教宗为圣座传播部任命编辑主任和《罗马观察报》主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