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叙利亚首都民众时隔多年再迎圣诞节气氛


2018-12-23 08:31:57 来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16日报道,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已经很多年没有过圣诞节的气氛了。最近几天,大马士革的街头开始布置出圣诞树及一系列灯光饰品。多年来,这里是叙利亚战争的前线,直到今年早些时候,政府军才消灭了首都最后的反政府武装。
    “今年圣诞节的准备工作非常到位,”当地一家店主汉娜·萨阿德(Hanna al-Saad 音译)说道,“终于没有那些迫击炮了。”


    大马士革的阿巴斯广场,迫击炮曾经常落在这里。如今这附近许多街头正装点着灯光和圣诞树。当地的音乐家们也正和巡逻部队一起,筹划着多年未见的圣诞游行。
    “我们很开心。孩子们现在可以来到教堂,而不必再担心他们的安全,作为父母也会更放心。”一名当地的音乐家说道。

    据路透社援引的调查数据,在叙利亚战争期间,反政府武装利用炮击,在大马士革杀死了约2000名民众。
    今年,叙利亚政府军在收回首都以南的耶尔穆克地区之后,大马士革得以重新受到国家控制。
    “以前我们基本不敢在街上长时间待着。”社区居民阿比尔·伊斯梅尔很无奈,他所住的区域,曾由一个武装派系控制。
    “我们当时没有电,也没有灯,更别提这些圣诞的装饰了,”她补充说,“所以今年看到装饰起来的街道和房屋时特别兴奋”。

本文标题:叙利亚首都民众时隔多年再迎圣诞节气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