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2019年行程安排


2019-01-05 08:44:4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2019年对教宗方济各来说是个公务繁忙的年度:除了出访阿联酋等国之外,他还将于2月份在梵蒂冈召开防治性侵犯会议,并将于10月份举行泛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
(梵蒂冈新闻网)新年伊始,教宗方济各本年度的行程已经安排得相当紧凑。按照惯例,教宗将于元月份接见各国驻圣座外交使团,向国际社会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他将于元月23日至28日展开他今年首次的国际牧灵访问,前往巴拿马参加第34届世界青年节,主题为「看!上主的婢女,愿照祢的话成就于我吧!」(路一38)继去年10月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后,这项盛会将再次鼓励青年在教会内做主角。

今年2月3日至5日,教宗方济各将成为首位访问阿联酋的教宗。他此行的格言是「请让我成为祢和平的工具」,聚焦于宗教交谈,以及不同宗教信徒的手足情谊。2019年乃是阿联酋当局钦定的「宽容年」,以促进一种远离原教旨主义的文化。

接著,2月18日至20日,枢机咨议会将在梵蒂冈召开第28次会议,继续修订宗座《善牧》宪章的工作,旨在更好地满足一个「走出去传教的教会」的各种需求。在枢机咨议会本次会议结束后,梵蒂冈将立即于21日至24日举办众所瞩目的防治性侵犯会议。届时,教宗方济各将接见世界各地主教团主席,与他们讨论如何预防对儿童和脆弱成年人的侵犯,打击教会人士滥权、践踏良知和性侵犯的问题。

3月30日至31日,教宗方济各将访问摩洛哥。33年前,沃依蒂瓦教宗在该国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会见8万名穆斯林青年,为基督信仰与伊斯兰开启对话之路;而今,贝尔格里奥教宗步武这位前任的芳踪,坚决持续推动基督徒与穆斯林的交流。

此外,今年5月5日至7日,教宗也将访问保加利亚和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事实上,在这两个国家内,天主教徒是个活跃于东正教徒之间的少数群体。不久前,乌克兰东正教自主教会成立,获得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会的认可,却没有得到俄罗斯东正教会的同意;值此东方教会的困难时刻,教宗的访问将有助于重启与东正教会的对话。

在2019年的各项重要活动中,将于10月举行的是泛亚马逊世界主教会议特别会议。它涉及亚马逊地区的7个主教团和9个国家,主题为「亚马逊:教会与一种整体生态的新旅程」。与会者不仅将讨论生态问题,还将应对教会的许多重大问题。

此前,教宗于2018年9月12日接见日本「天正遣欧使节显彰会」成员时,曾表达了在2019年访问日本的心愿。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2019年行程安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