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上海教区市区总铎区第二届教友培训班隆重举办结业典礼


2019-01-06 17:16:26 作者:孔喜慎 来源:信德网

新年伊始,硕果累累。2019年1月5日,在此寒凝大地的冬季,上海教区迎来了第二届教友培训班的隆重结业典礼,在徐家汇教堂举办。佘山修院院长兰晓鹏神父、教务长高超鹏神父、以及徐家汇本堂顾张军神父出席仪式,60多位学员及授课老师共同参与了这一庄重精彩的时刻。由兰晓鹏神父主持典礼。

典礼会场

走进会场,红色条幅上醒目的大字点出了今天的主题,长长的桌子上摆满了饮料和果品,学员们的爱心奉献营造了教会大家庭的温馨氛围,呈现了庆典的喜庆色调。60多位学员喜上眉稍,充满感恩,满怀憧憬,撑起了生命的暖色,散发着春天般的希望气息。

9:30钟,由兰晓鹏神父领唱天主经拉开了典礼序幕,高超鹏神父和顾张军神父分别致辞,五位学员发表感言,他们是:钱文勤、江志翔、胡俊、袁鹤群和刘晋慧。

共唱天主经

谆谆寄语,殷殷深情。高超鹏神父在致辞中谈到了感恩、学习班的意义,以及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他说:“学习班丰富了我们的信仰知识,在深度和广度方面得到了很大提升。学海无涯,虽然培训班结束了,但学习永远不会画上句号,书不要扔,继续看,每一遍都会有不同的收获。今天是课程的结束,却是行动的开始,大家要学以致用。遇到问题一起探讨,避免争辩,因为真理不是吵出来的。”

高超鹏神父致辞

顾张军神父在致辞中说:“教友们如同饥渴的小羊一样,等待着牧人把丰盛的草场带给我们。通过学习,不仅充实了教会知识,更懂得了爱,知道了爱的方法,然而更需要把爱活出来,学会谦卑,这也是培训班的宗旨。我们每一位基督徒都负有福传使命,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大家把所学知识分享给周围的人。同时在自己的堂区协助神父做好各样工作。”

顾张军神父致辞

悠悠寸草心,浓浓感恩意。学员钱文勤围绕感恩和学习所得以及未来憧憬发表感言。她说:“通过学习我系统地了解了天主教的发展史和传教历程以及天主教与基督新教的区别。更深层次地懂得了天主十诫、圣教四规、祈祷、圣母的道理等。许多纠结的问题在老师的指导下得到了答案和释放。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尽力活出感恩、谦卑、宽恕和喜乐。”

学员发表感言

胡俊在发言中谈到:“我是2017年领洗的新教友,透过一年半的学习,我发现天主教有一个完整的系统的教理体系,思想和哲理都很深邃。同时我也了解了教会史的发展脉络。教友培训班的举办,提升了我们教会的知识结构。”

袁鹤群是去年刚刚领洗的新教友,他在感言中讲述了自己的进教历程和培训班带给他的信仰、礼仪的提升与解惑。他说:“我进教以前,很少用行动活出善的理念。通过学习我更懂得了说出的话是要用行动兑现的。尤其是在和好圣事、圣体圣事与祈祷方面给了我实实在在的帮助。从今以后,我要把所学知识在生活中付诸实践。”

刘晋慧在感言中表达了感恩和感悟,她说:“只有有信心才能把事情做好。而且学无止境,不能因为参加了学习班就骄傲,反而是学的越多,越需要谦卑。同时也让我了解了祈祷和灵修的意义。以后我会尽己所能活出所学,更多地服务教会。”

接下来,由兰晓鹏神父、高超鹏神父和顾张军神父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其中有五位学员在一年半当中,不惧风雨,不畏严寒,不怕酷暑,没有缺席过一节课。分别是:沈祖康、谈瑞荣、胡兰珍、钱文勤、陶怀清。他们在获得结业证书的同时又特别获赠了一个圣家三口态像,以示鼓励。

然后,以饱含浓浓情谊和恳切求恩的圣母颂在感恩、求恩和喜乐中落下了帷幕。

最后,大家在徐家汇圣堂前合影留念,为此次培训班画上了成功圆满的句号。

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各堂区的教友骨干。课程主要有:天主教教理、圣经、教会史、圣母神学、礼仪和默祷。每周六全天上课,授课者皆为在国外有过极深造诣的神长和教友。

学员们告别课堂的钟声已经敲响,也许一年半的学习只是人生长河中一个微不足道的片段,但它却是信仰旅程上的一段精彩时光,福传的梦想,美好的见证,更丰富的人生正是从这里开始。预祝每位学员在今后的日子里,踏上信德的小舟,架起希望的桨橹,在信仰的路上扬帆远航。

本文标题:上海:上海教区市区总铎区第二届教友培训班隆重举办结业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