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际青年论坛,延续世界主教会议的脚步


2019-01-11 10:35:0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与青年

    (梵蒂冈新闻网)举办本次论坛,目的是在国际层面采纳世界主教会议所带来的活力,特别从世界主教会议的结束文件开始。

    受邀参加论坛的有各主教团的青年代表,以及在国际上拥有较大影响力的教会运动和团体的青年代表。我们希望世界主教会议中的旁听青年也能出席论坛,分享他们的经验。此外,国际知名的青年牧灵专家也将出席论坛。

    关于论坛的目标和宗旨,《梵蒂冈新闻网》1月10日采访了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秘书长阿维(Alexandre Awi Mello)神父。他说:

    答:实际上,教宗方济各的最近一篇劝谕不仅考虑到筹备和举行的阶段,也涉及一个落实世界主教会议精神的阶段。这一阶段是指采纳和落实大会的结论,无论是地方教会,还是在相关议题上具有职责的圣座部会都应该展开这项工作。我们是主管青年牧灵的机构,所以我们愿意邀请世界各地的青年参与一个采纳、接受和落实世界主教会议精神的活动。因此,我们计划在今年的6月18日至22日,根据过去圣座平信徒委员会已经发展的模式,在罗马举行国际论坛,不让世界主教会议成为过去式,而是真正落实于每个教区、堂区、主教团及青年运动或协会。

    问:巴拿马世青节已经不远,这项活动也可以进一步扩大你们的愿望。

    答:的确如此!我相信教会生活在一个恩宠的时刻,天主宠爱年轻人,因为教会秉持聆听青年的态度,给予他们特别的期待。世界青年节是聆听教宗的时刻,也是敞开心门接纳圣神对青年施展作为的时刻。这也必将是一个针对世界主教会议中主教和青年的发言内容做出省思的机会。

    问:因此,世界主教会议仍在继续……

    答:完全正确。这正是我们的意图:不让世界主教会议成为过去式。世界主教会议的旅程还没有结束,因为如果我们只考虑到世界主教会议的结束文件,仍然不够,因为这些文件常常留在抽屉里。但是,作为地方教会,我们真的要有所行动,不让青年人失望,因为他们希望我们对他们采取具体行动,为他们创造参与教会生活的空间,担当主角。在这一层意义上,本次国际论坛将是再一次聆听青年、了解他们在自己的国家、教区和运动中可以有哪些作为的机会。

本文标题:国际青年论坛,延续世界主教会议的脚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