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无原罪圣母传教修会在泰国造福人群促进社会发展


2006-03-08 11:44:05

    无原罪圣母传教修会每年在罗马举行一个促进国人对第三世界国家认识的活动,今年是第5次举行这个活动,今年所要认识的对象是为亚洲的泰国。活动从3月8日展开,到12日结束。泰国今天的情况如何?无原罪圣母传教修会在泰国有哪些方面的服务?泰国天主教会与当地的佛教徒的关系如何?就这些问题在泰国的传教士贝尔图乔神父介绍说:
    今天的泰国在政治方面有困难,有些人抗议总理。总理解散了国会,因此,此刻的情况颇为奇怪,因为没有人确切知道将如何发展下去。总理宣布提前在4月份举行大选,但反对势力表示抵制这个大选,他们说,太快了,没有时间筹备。这造成了极大的不稳定,因为在最近几年中,富者越富,穷者越穷。城市的情况与乡村的情况大有不同。城市中有中产阶级,乡村中则没有中产阶级。
    在泰国的服务也包括促进社会发展和维护少数民族权益…………
    他说:我们有两个这方面的服务,一是促进社会发展,我们设立一些结构,来使乡村的人民能够有工作。因此,我们有了一些小型中心或小型合作社的结构,使手工艺行业得以有所发展。另一个服务则是为泰国的少数民族的服务,其中的一个民族为“mon”族,这个民族在越南、老挝、中国等地方也有。我们主要是为“mon”族服务。我们在泰国东北部设立的中心正是从两方面来照顾“mon”族人:一是向他们传播福音,一是尊重并促进他们的文化。中心目前的服务工作中包括为“mon”族人制作广播节目,由设在菲律宾的真理电台向各国有“mon”族人的地方广播。
    在谈到泰国的地方教会与当地的佛教徒关系时他说:泰国的天主教会非常小,信友只占全国人民的0.5%。虽然如此,这个教会仍然通过办学而对社会有所影响。在泰国,天主教学校非常受重视,大家都喜欢把子女送到天主教学校受教育,不仅因为他们的子女可以受到良好的教育,同时也因为天主教学校灌输给他们优良的价值观。由于是个小的团体,因此,它的第一个态度常是把自己关闭在自己的小圈子中。我认为,这个教会已经慢慢地认识到,需要协助信友团体向他人开放。过去,泰国天主教会只注意自己,但后来,尤其在梵二大公会议后,这个教会有很大的改变。我看到,在主教们和泰国的佛教僧人间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比如,主教团任命了一位主教负责与其它宗教对话的工作。

本文标题:无原罪圣母传教修会在泰国造福人群促进社会发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