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青节参加者分享办告解原因


2019-02-02 17:25:54 来源:号角报

 

(综合报道)35名在囚人士上月为世青节打造250个告解亭。大会於巴拿马市的大型休憩公园 Omar Recreation Park 设立「宽恕园」(Forgiveness Park),并放置那些在囚人士亲手製造的告解亭。美国媒体《天美社》日前访问数名参加了今届巴拿马世青节的青年,问他们到那处办修和圣事的原因。

来自哥伦比亚的16岁青年Pablo Amorocho Barreto表示,自己是首次以英语办告解:「我的母语是西班牙语,这是第一次用英语办告解。我发现今次的障碍是文化上的差异,因为听告解的神父来是澳洲。虽然如此,但这让我感受到我们的确来自同一个教会;不论我们说哪种语言,拥有不同的文化,来自不同的国家,我们同是天主的子女。」

来自美国德州、23岁的 Amy Weinheimer,坦言自己决定办告解,全因这圣事能令自己得到释放:「因为办告解能让我能放开自己一直执著的事,而我亦很想在这餘下的世青节日子裡,充分地体验天主。看到全球各地的人都领受办和圣事——即使有很多事情在[世青节]发生了,但他们也能平静下来,坐在神父前[办告解]——这是一件很棒、很奇妙的事。」

另一名来自德国科隆总教区的29岁青年 Katharina Haide,也是今届世青节的大会义工,她说:「告解圣事是十分好的!你看到很多[在这裡办告解的]人都是在寻找天主,亦想遇见天主,这也是他们心中所渴求的,所以他们才来到这裡。」

本文标题:世青节参加者分享办告解原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