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玻利维亚:主教就洪灾指出“我们不能被动坐等”


2019-02-10 07:27:57 来源:信仰通讯社

    苏克雷(信仰通讯社)—玻利维亚首都苏克雷总主教区总主教耶稣斯·华雷斯蒙席呼吁国人向遭遇洪灾的家庭和同胞们伸出援手。据初步统计,洪灾造成14人丧生、几十人受伤。华雷斯总主教在题为《天主爱乐捐的人》(格后9,7)的文告中指出,“全国的受灾民众仍在增加”。

    截止到目前,“包括苏克雷在内的20个区县受灾。200个团体和3,000个家庭损失惨重、810公顷土地被淹”。

    总主教强调,“慈悲的天主大父召叫我们用团结互助回应今天迫切需要得到帮助的家庭的痛苦和苦难”;邀请总主教区全面行动起来,在二月十日的主日弥撒圣祭中为灾民祈祷,也邀请大家慷慨解囊。
玻利维亚教会社会牧灵-明爱主席比亚拉希克蒙席呼吁全国各教区向灾区伸出援手为灾区祈祷,求天主保护每一个人类生命。要求各地明爱“竭尽全力投入赈灾,为灾民一切必要的援助。这些灾民们需要爱、尊重”。

    同时,教会重申“尽管我们玻利维亚人、拉丁美洲人民不断遭遇灾难,但我们不能被动坐等。我们要共同努力造福每一个人、保护他们的生命、健康、尊严;愿他们享有天主的降福”。

本文标题:玻利维亚:主教就洪灾指出“我们不能被动坐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