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为接纳和关怀移民的会议主持弥撒


2019-02-13 09:52:3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与移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将于2月15日下午四点在罗马近郊萨克罗法诺(Sacrofano)主持弥撒,为有关接纳移民实况的会议拉开帷幕,以表达他对此议题的持续关注。

    本次会议将于2月15日至17日在萨克罗法诺举行,由意大利主教团移民基金会、意大利明爱会和罗马阿斯塔里中心(Centro Astalli)共同筹办。届时,许多选择接纳移民,或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的家庭、堂区和社团,将在会议中分享经验,并做见证。

    意大利主教团移民基金会主任德罗贝蒂(Giovanni De Robertis)说,“在这时刻,我们首先要向许多不断支持和给予鼓励的人说声谢谢。为使这种接纳和关怀的精神持续下去,他们经常提供无偿的帮助,甚至慷慨解囊。今天,在意大利,接纳移民应该是国家的责任,但是很多时候却是义工白白地给予协助”。

    德罗贝蒂接著表示,今天,谁若致力于帮助和接纳一位外来人,在某些情况下,会被投以异样的眼光,甚至被认为在犯罪。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我们希望透过本次会议,再次向意大利政府发出信任的讯息。要近距离的接近移民,认识、了解他们,向他们伸出援手,而不被经常描绘成悲惨状况的移民现象所影响。反之,在绝大多数的个案里,那是一种丰富的经验,能激发新的生命力”。

    在本次有关接纳和关怀移民的会议中,将有祈祷时刻、省思,以及见证分享、工作小组活动等。最后,大会将向意大利政府发出一份讯息。

本文标题:教宗为接纳和关怀移民的会议主持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