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春节期间唐山教区举办神恩避静


2019-02-16 08:04:48 作者:金海潮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9年正月初四,唐山教区在卢龙教区培训中心举办了神恩性的第三期避静,80多位主内弟兄姊妹参加了避静祈祷。

    本次避静得到了教区方建平主教的亲切关怀,并亲临卢龙对参加此次避静神工的教友们提出希望,他说:“看到春节期间举办避静能有这么多教友来参加,非常高兴,说明大家都愿意在天主圣神带领下,让2019年的信仰生活有一个圣善的开始。希望大家在避静中,好好地谦卑自己,让天主圣神在我们身上做工。谦卑不是自卑,不是唯唯诺诺。谦卑是愿意放下自己,接受天主的引导,接受耶稣的话。谦卑更是我们灵性成长的必要条件,谦卑更是责任和担当。”主教还特别提到学习领受到圣神的恩典后应有的态度,“我们的神恩是为了爱,为了福传,”然后他又引用圣经说:“我若没有爱,我们什么也不算。”格前13:2”

    此次避静主讲之一刘冬梅修女,一直从事国内的神父、修女、门徒班等教会机构的神恩性避静,是一位很有经验的老师。刘修女所讲的《人生成长的8个阶段》,让大家看到了我们人性中的很多:自卑、愤怒、胆怯、悲观等,人性的消极和负面情绪的来源,然后让大家回到我们受伤的那一刻,在天主的带领下,接受、宽恕、爱他人,爱自己。很多人都得到了天主的触碰和医治,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和动力。

    另一位主讲人,唐山教区大顾佃子和薛家营堂区主任司铎王宝亮神父,较早接触到神恩复兴,在十几年的神恩复兴的学习和运用上,学习到也看到了很多天主圣神与自己同在,与众人同在的果实。王神父从神恩复兴的起源、发展,和现在神恩复兴运动在教会中的位置,让大家明白神恩复兴是圣神的能力,说语言,先知话,治病等都是为了建树教会,否则就什么也不是,甚至出现异端”。在最后的圣神倾注礼中,很多人领受了在圣神内受洗的经验,在生命中得到了神益,大家更爱身边的人,更爱天主了。

    5天的避静,大家收获很深。一位弟兄分享说:“几天的避静中,我真正的经历到天主的能力和他的爱。我和女儿一起参加了避静。这种感动和经历,远不是耽误了几天,少挣了几万块钱可比的。”

     一对刚刚领洗不久的夫妇丈夫是在电视台工作,妻子是老师。妻子分享道:“我们经历了天主就是无所不在天主,天主是生活的天主。就在上次我参加避静的时候,丈夫的工作有了一个很大的挑战,他要把他们的节目链接到网络上。而我却在避静,我就为他祈祷。直播马上就要开始,话筒却没有了声音。丈夫就一边祈祷,一边努力排查问题。因着天主的帮助,直播非常的顺利。丈夫感恩天主,当场热泪盈眶”。

     避静结束后,一位来自老堂区的老教友坦言:“我是一个祖辈相传的老教友家庭,过去对于神恩这些事情一直很反对。就是在几天前在祈祷中我听到有人“乌拉乌拉”的喊叫都极力反对。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明白了这是一个标记。我儿子15岁,我管教不了,这才带他来避静。我儿子改变了。我也不是一个好教友,很长时间都没有办神工,我感觉到我必须要改变了,现在都后悔没有带我妻子,我闺女来,下次我一定带他们来参加神恩避静。”

    据悉,教区培训中心只能只能容纳60人,有很多教友是慕名而来的。

 

 

 

本文标题:河北:春节期间唐山教区举办神恩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