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克服社会不平等,关注青年和家庭


2019-02-16 09:15:2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奥萨(Bernardito Auza)总主教在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第57届会议上发言,指出贫富之间的差距“继续扩大”。本届会议于2月11日至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主题为“通过财政、工资和社会保障政策解决社会包容性的不平等和挑战”。

奥萨总主教指出,全球性不平等的差距“非常悬殊”,在一些国家的内部也如此。这种悬殊威胁著社会凝聚力和对社会-政治体系的信任,造成执政者与国民互相脱节,尤其令青年对未来没有安全感和稳定感,他们处在“持续失业”的危险中。

奥萨总主教重提教宗方济各最近接见驻圣座使团时发表的讲话。在那个机会上,教宗强调了青年是世界的“未来”,执政人士该当为这一未来“敞开道路”,让今后世代的人能够“建设未来、寻找工作、组成家庭和抚育子女”。圣座强调,要使“优质的包容性教育”,尤其是社会经济状况不利的儿童和青年的教育成为“消除不平等的重要途径”。

为青年的未来投资意味著“为家庭投资”,而巩固家庭也许是“最有效的社会保障政策,因为一个强而有力的家庭才能提供一种坚固的社会安全网络”。因此,扶助儿童和家庭的政策、有助于核心家庭的财政,以及社会保障的计划,似乎就是为培养未来世代和照料社会最脆弱成员作出的“投资”。

奥萨总主教最后也提到应承认女性对促进发展的“重大贡献”。他祝愿男女之间“更加平等”,包括“同工同酬、有同等的职业升迁机会,以及保护在职场中成为母亲的女性”。

本文标题:圣座常驻联合国观察员:克服社会不平等,关注青年和家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