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加尔默罗会庆祝在亚洲福传四百周年


2019-02-17 07:18:01

(天亚社讯)加尔默罗会为纪念在亚洲传教四百年之旅,举行为期一周的庆祝活动;活动以在印度旧果阿奉献弥撒作结。旧果阿曾是葡属印度时期的首都,也正是加尔默罗会在亚洲传教之旅的起点。

逾二百位国际加尔默罗赤足会的神父,包括该会来自世界各地的领袖,上週日(10日)齐集这个印度西部的沿海城市,出席在圣加大利纳主教座堂举行的弥撒,以纪念该会曾在该区传教的先贤。

参与弥撒人士在加尔默罗会神父和传教士的墓前献上花圈。这些坟墓是在1985年的一次挖掘中被发现的。

1604年,教宗克莱孟八世委派神父和传教士们来到亚洲传教。而加尔默罗赤足会于1619年首先来到果阿。

庆祝活动的其中一部份,是为期一周的特别全体大会,该大会为加尔默罗会决策团的会议。

修会总会长萨韦里奥.坎尼斯特拉(Saverio Cannistra)神父,介绍大会主题为「神恩宣言的目的、方法与题目」。约73位加尔默罗会的资深成员以各种语言讨论修会的前路。全体大会投票反对修改会规的宪法文本,但同意起草神恩宣言。

修会网站上的一段官方信息写道:「这项工作极为必要,因为可以让我们重新认识到,我们为整个教会的益处而获得的神恩是不可分割的元素,并该在我们这时代裡得以充分地表达出来。」

庆祝活动还包括一个研讨会。会上分享加尔??默罗会初到印度的情况、其福传工作、灵修,以及对神圣性的宗徒职务的贡献。会上还讨论该会在面对社会时遇到的挑战。

在10日举行的弥撒中,果阿暨达曼第乌总教区的斐理伯.费朗(Filipe Ferrao)总主教呼吁,藉著谦逊、无私及对受苦者和弱势社群的敏感,来加深对基督的信仰。

继圣体圣事庆祝活动后,在喀拉拉邦的锡罗马拉巴尔教会首牧乔治.阿伦谢里(George Alencherry)枢机发表名为《加尔默罗在印度的首个创立基地(The first foundation of Carmel in India)》的新书。

这本「啡咖桌书」,由圣母无玷加尔??默罗会总会长保禄.安昌迪(Paul Anchandy)神父发行。该会是印度首个原著民男修会。

活动结束前安排声光表演,主要呈现加尔默罗会在印度的历史及使命。

2月8日,坎尼斯特拉神父在旧果阿首座加尔默罗会修院的遗址上,主持一台纪念真福狄奥尼(Dionysius)和真福雷登多(Redemptus)的弥撒,他们是当地的首批殉道者。

坎尼斯特拉神父说,宗教的力量并不在于数量,而是赖于「圣神的力量,其丰富的恩宠,把我们的软弱与恐惧,转化为耶稣基督门徒与使徒所具有的勇气和喜乐」。

印度有七个加尔默罗会省共一千名会士,以及有34所加尔默罗修院和五百名修女。

本文标题:加尔默罗会庆祝在亚洲福传四百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