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向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提供具体援助


2019-03-24 10:14:4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对受到热带气旋伊代侵袭的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的援助正在具体落实。在本周三的公开接见活动结束时,教宗曾向这些地区的灾民表达关怀之情。根据统计,这场洪灾导致至少300人死亡、数千人受伤,以及数十万人无家可归,而且这些数字还在上升。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3月22日在一份公告中表明,教宗决定首先拨出15万欧元作为在这第一个紧急阶段的援助资金,3个国家各得5万欧元。这笔款项是教宗对灾区人民予以精神关怀和父亲般鼓励的即时表达。在圣座使馆的协助下,援助资金将在遭到灾难打击最严重的地区分发,并将用于对灾民和灾区的救助和救济工作。

圣座这个部会对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的捐款是在整个天主教会启动的援助计划的一部分,除了各主教团的捐献外,众多爱德机构也加入了这项行动。

根据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提供的资料,卷入这场灾难的可能至少有1百万人。基础设施也受到严重损害:一周密集的倾盆大雨使数万座房屋和公共建筑物夷为平地,主要的公路干线也被阻断。莫桑比克的贝拉(Beira)城片瓦不留,3个国家的许多城镇和乡村被摧毁。此外,水电网络和医疗机搆的有效运作受到严重影响,人们担心传染病的危害,而救助工作却难以抵达旋风穿过的区域。

本文标题:教宗向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提供具体援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