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亚马逊地区社会活动家费雷拉·席尔瓦遇害身亡,今年首例


2019-03-30 08:58:49 来源:信仰通讯社

    巴西亚马逊地区社会活动家,“因水坝受损运动”领导人迪尔玛·费雷拉·席尔瓦于三月二十二日在帕拉州图库鲁伊和丈夫、一名友人一起遇害身亡。这是二O一九年的第一起亚马逊地区社会活动家遇害事件。为此,“因水坝受损运动”发表声明,要求立即对这一犯罪展开调查;实施“安全措施保护所有在巴西因为水坝建设而受到伤害的人”。巴西主教团土地牧灵委员会等捍卫人权组织在声明上签字。

    据悉,三人被发现时嘴被堵上了、身上多处严刑拷打的伤痕、最后被刀捅死。“因水坝受损运动”在其社交媒体上指出,“迪尔玛被杀,是我们这些因为建水坝而受到伤害的人们遭遇的又一令人痛心的时刻。恰恰这一天,是国际水日”。

    生前,四十五岁的迪尔玛是“因水坝受损运动”领导人,正在努力推动全国性保障因水坝建设受损民众权益法。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建设巴西最大的图库鲁伊水电站时,迪尔玛和三万多名当地人一起被迫迁移。二O一一年,她向鲁塞夫总统提出了相关议案。

    尽管帕拉州政府成立了专门小组调查这起案件,但“因水坝受损运动”认为迄今没有明确的调查罪行的计划。土地牧灵委员会指出,迪尔玛被杀地点曾经发生过多次冲突。一月底,布鲁玛蒂纽水坝决堤造成三百多人死亡、一千四百多万人受到污染水影响。许多巴西民间组织揭露国内四十五座水坝因年久失修正在坍塌,其后果不堪设想。

本文标题:巴西:亚马逊地区社会活动家费雷拉·席尔瓦遇害身亡,今年首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