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摩洛哥:拉巴特总主教指出“教会追随圣方济各和嘉禄·富高的足迹,期待教宗来访”


2019-03-30 09:35:01 来源:信仰通讯社

    摩洛哥教会翘首期盼教宗方济各的来访,共同“分享善良的撒玛黎雅人、圣方济各和真福嘉禄·富高的灵修”。教宗方济各即将抵达拉巴特之际,摩洛哥首都总主教区总主教,慈幼会士克里斯托巴尔·洛佩兹·罗梅洛向本社介绍了“一个不封闭于自我的教会团体。这个教会不会为自己而工作,而是为天国服务”。

    首先,罗梅洛总主教建议大家把对教会的注意力集中在“无偿的爱德行动中”。“摩洛哥的公共医疗机构中为天主教修女们保留了27个位置。有一次,一位官员告诉我说,修女们在这里是摩洛哥的非物质财富;我们不能失去她们。因为她们的贡献推动了整个医疗体系的圣召”。

    罗马天主教会在摩洛哥的工作还体现在教育领域,全国共有15所学校、12,000名来自穆斯林家庭的学生和800名穆斯林教师。罗梅洛总主教表示,“我们的学校不享受公共补贴,但教育水平深受各界的赞赏。基督徒和穆斯林一起活跃在教育、医疗、社会服务领域;帮助女性获得自由、取缔童工现象等具体展示跨宗教对话的服务中,共同迈向天国”。

    慈幼会士总主教介绍说,教会目前处在祥和的气氛中,深感受到了各界的好评、自由活动。拉巴特和唐杰里教区的明爱推动了“桥计划”,帮助有需要的移民,如病人、未成年人、身心智障者和孕妇等。每年,至少两万名非洲移民从这里过境,前往欧洲。摩洛哥明爱积极为他们提供帮助,如果有人决定留下来,明爱则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拉巴特明爱共有大约一百名员工,当局非常赞赏他们的工作,甚至要求明爱帮助培训“处理紧急状态”的政府官员。

    此外,由于大批南撒哈拉地带的非洲青年涌入,迫切要求教会制定有效的牧灵计划。例如三年的要理班、30-40名青年的夏令营,帮助他们深化信仰、加深对教会和信仰的认识,还有礼仪、神学培育。

    教会和摩洛哥人民一起历经了多年的殖民地生活。“我们沿着圣方济各的足迹生活、服务;我们踏着真福嘉禄·富高的脚步。我想到了小型的修女团体,她们独自生活在条件艰苦的边远山村,在穆斯林中间,没有任何基督徒,但她们深受人们的爱戴。我们可以把她们的榜样奉献给普世教会”。除爱德服务方面外,她们还是怎样处理与穆斯林关系的榜样。在对这种默默临在方式的坚定信念中,教会展示出“是天国的标志、圣事和工具。不是自我封闭,而是一个工具”。审视宗徒事业的内在性质,也带来了与基督信仰团体共融的机遇。例如天主教徒和新教徒联合创立的大公运动神学院,便是最好的见证。

本文标题:摩洛哥:拉巴特总主教指出“教会追随圣方济各和嘉禄·富高的足迹,期待教宗来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