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西:主教担心养老金等社会福利改革损害穷人、女性、农民和残疾人利益


2019-03-30 09:41:23 来源:信仰通讯社

    三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召开的巴西主教团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文件指出,“我们目前最担心的就是政府向国会提交的养老金改革议案”。主教们重申了二O一七年三月就曾经明确表达的立场,即“社会安全本身包含着内在的伦理道德问题。应给因种种原因(年龄、疾病、事故和孕妇等)处于社会弱势的群体创造社会保护,特别是穷人。任何财政预算都不能在伦理道德-社会价值观、团结互助方面出现赤字”。

    退休金福利制度改革“必须予以充分的考虑,符合社会安全”的需要。主教们提醒各界关注“穷人的窘境;女性和农民、残疾人受到的伤害;令人们,特别是失业人员、年轻群体的社会安全感降低”。

    主教们要求国会在辩论中“要全面考虑到全体巴西人民的生活”;要求教会和民间社团“踊跃参与到这一讨论中来,努力在对话中捍卫保障全体公民享有的宪法权”。

 

 

本文标题:巴西:主教担心养老金等社会福利改革损害穷人、女性、农民和残疾人利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