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人口贩运是反人类罪,把人当作商品


2019-04-12 09:39:0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在世界主教会议厅接见“人口贩运”国际会议的与会者

    (梵蒂冈新闻网)关于人口贩运,“在过去和现在我们投入了巨大努力,但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因为它对“受害者和加害者的人性造成了深重的创伤”。教宗方济各4月11日上午在世界主教会议厅接见“人口贩运”国际会议的与会者时如此表示。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移民和难民办公室组织的国际会议本周一在萨克罗法诺友爱之家(Fraterna Domus di Sacrofano)开幕,200多位与会者探讨了如何落实今年1月该部会公布教宗批准的《人口贩运问题牧灵方针》。

    教宗说:“实际上,人口贩运损毁了受害者的人性,冒犯他的自由和尊严。与此同时,使加害者丧失人性,无法获得‘丰富的生命’。最后,人口贩运严重损害了整个人类,撕毁了人类家庭和基督奥体。”

    教宗继续说,人口贩运“把他人当作商品”,在侵犯受害者的同时侵犯了人的自由和尊严。“因此,它被认为是反人类罪。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同理,对每个人自由和尊严的一切蔑视都具有同等严重性,无论他是本国人还是外国人。”

    教宗然后引用《人口贩运问题牧灵方针》,指出“个人主义和利己主义呈增长态势”,倾向于以一种“纯粹的功利主义视角”看待他人,按照人的利益和优势来赋予他们价值。教宗称之为“当代人类身体的创伤”,害人也害己。教宗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为了爱护和照顾他人而受造的,这份爱的高峰就是自我奉献:‘人若为自己的朋友舍掉性命,再没有比这更大的爱情了’(若十五13)。因此,任何决定若不允许天主实现关于我们的计划,都是背叛我们人类的计划,放弃了耶稣基督所赐予的‘丰富的生命’。这就是在走下坡路,越走越堕落,最后成了动物。”

    教宗也提及许多地方教会所做的努力。她们在牧灵层面“慷慨的负起责任”,通过各项举措,站在“预防人口贩运、保护幸存者和起诉违法者”的第一线。为此,教宗向他们表示特别的感谢。

    面对人口贩运这一“既复杂又模糊不清”的现象,重要的是确保各项牧灵举措在地方和国际层面能协调运作。教宗说,“教会为了使其行动更加恰当和有效,必须懂得如何借助其它政治和社会成员的帮助,与政府和其他民间组织建立架构性的合作,这将保证其结果更加精确和持久。”

    教宗呼求人口贩运受害者的主保圣女若瑟芬‧柏姬达(Josephine Bakhita)的转祷。圣人“从小被沦为奴役,经过数次买卖后,终于获得自由,作为天主子女‘结出’圆满的生命”。教宗祈求上主降福每一位受害者,亲近那些遭受蔑视的人,以及被当作商品的人。最后,教宗勉励与会者忠于他们的使命,继续无偿地服务。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人口贩运是反人类罪,把人当作商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