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离开邪道归正吧


2006-03-21 09:09:29 作者:邓志远 来源:信德报(第259期)

    当正义被邪恶所压迫,并无力抗拒时,人们往往会发出心灵的呼唤,祈求造物主主持公道,赏善恶。这一祈求未得俯允时,人们会发出疑问:“天理何在?真神何在?何以视而不见人间疾苦?!”
    让坏人丧亡,善人长寿,这是人们共同的心愿,然而这却不是上主的作为。
    在古经厄则克尔先知书中,上主这样说:“我指着我的生命起誓———吾主上主的断语———我决不喜欢恶人丧亡,但却喜欢恶人归正,离开邪道,好能生存。以色列家庭啊!归正罢!归正罢!离开你们的邪道吧!何必死去呢?”(则三三:11)
人的心愿与上主的断语相比较,二者相差甚远。那么,我们错在了哪里?
    如果天主按人的心愿行事,让恶人都丧亡,人神共愤者当诛。那么,崇拜邪神的人、偷盗的人、不孝敬父母的人,是否更应受到严惩呢?若是这样,那么有几个人能够存活呢?
    天主在现世不惩罚有罪的人,是等待我们的悔改。耶稣让我们以七十个七次的爱心,宽恕他人的罪过,等待我们弟兄的回头。天主以几十年的爱心和耐心,宽恕我们千万次的罪过,盼望我们每个罪人悔改。圣母玛利亚多次显现给世人,传递给我们的主要讯息,就是让我们悔改、作补赎,以免在天主义怒之日,我们死在罪恶之中。
    我们求天主赏善罚恶的时候,常把自己归于“善”的行列之中,而忘记了自己虽然在某些方面是正义的,为善的,但在另一些方面可能还是不义的和作恶的。如果此时天主也罚了我们,我们就永远失去了悔过的机会。天主希望我们归正,离开邪道,而并非死亡,这就给我们留下了改正的良机,我们应该十分珍惜。
    正义的人受罪甚至牺牲性命,让人总觉的是一件不公正的事。以色列子民就曾抱怨说:“吾主的作法不公平。”天主回答以民说:“其实是他们的作法不公平。几时正义人离弃正义而去行恶,他必因此而丧亡;几时恶人离弃罪恶,而遵行法律和正义,他必因此而生存。”(则三三:17—19)
    死亡本身并不是对人的惩罚,因为善人和恶人都必死亡。死于罪恶之中,毫无永生的希望。为光荣天主而献身,那是一种荣耀,因为天主要给予百倍的赏报。
    耶稣首先为了我们罪人的得救作出了无罪的牺牲,他的门徒们为了宣传福音,也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成千上万的圣人圣女为给真理作证,被反对者所不容。有的坐牢历尽几十年的磨难,有的被残害致死,但他们坚定的信念和超常的嘉言懿行,证明他们是基督的忠仆爱子,最终成为天国的一员。

本文标题:离开邪道归正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