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博内蒂修女:通过苦路默想恢复受奴役妇女的尊严


2019-04-20 09:58:3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安慰之母传教女修会的修女欧金尼娅·博内蒂(Eugenia Bonetti)

    欧金尼娅·博内蒂(Eugenia Bonetti),安慰之母传教女修会的修女,今年负责撰写圣周五的苦路默想。4月17日上午修女在圣座新闻室与记者见面,讲述了关于苦路默想的故事。她目光中充满了安宁,许许多多站街女也有同样的体会,她们因着修女的帮助而重获自由。

    当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拉瓦西枢机打电话把这项任务委托给博内蒂修女时,修女立刻答应下来。她微笑地解释说,“因为当时根本没有考虑要拒绝”。她说,她的梦想就是在斗兽场这个充满过去苦难记忆的地方,也能接纳今天许多女性的悲剧,她们“没有面容,没有名字,没有希望,被当作一次性用品”。对博内蒂修女而言,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承担责任,因为“在穷人的血汗之上存在巨大利益,除了他们之外我们每个人都从中获益”。“毁掉这些人的生命是不合理的”。

    博内蒂修女然后谈及她自己的情况。她曾在肯亚与那些“想要未来的年轻人”一起度过24年的时光,后来她返回意大利在一个移民聆听中心服务。修女讲述道,“我不想呆在那里,我的工作岗位原是在非洲”。但是与一位年轻妓女玛利亚的相遇,改变了自己的生命。“我的转变源自这个女人的呜咽。她来寻求帮助,但我没有时间听她说话,因为弥撒就要开始了。她便跟着我去了堂里。大家都看着我,因为看到一个修女和站街女在一起很奇怪。我在祈祷时听到她的哭声,她在弥撒中获得了宽恕,我整晚辗转未眠。上主已经给我指明了该走的路”。从这件事情后,修女便开始投入拯救这些被称为“妈妈”的女性。

    博内蒂修女还讲述了痛苦的经历。例如三名女孩被几个青年从汽车里扔出的燃液烧伤;还有15岁的梅西被老鸨强迫工作,甚至不准睡觉。修女说,“她像麻袋一样被扔在街上,我想知道若是她的母亲看到这一景象会有何感受”。然而,在绝望之中,总有死而复生的空间,例如一名19岁的女孩在怀孕5个月时因她肚子里的孩子获得了重生。“一段时间后,她在圣伯多禄大殿由若望保禄二世领洗,把女儿作为奉献带到了祭台前,这是最大的恩典,她获得救赎的的果实”。

本文标题:博内蒂修女:通过苦路默想恢复受奴役妇女的尊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