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地的逾越庆典:面对隔墙和分裂,我们选择友爱


2019-04-20 10:31:5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耶路撒冷拉丁礼宗座署理皮扎巴拉总主教

    耶路撒冷拉丁礼宗座署理皮扎巴拉(Pierbattista Pizzaballa)总主教4月17日向梵蒂冈新闻网介绍了圣地复活节的情况,他表示:“在这里,似乎一切都在使我们分离,有围墙,有许多分歧,甚至是基督徒之间,以及人民与信仰之间的分歧。因此,建设友爱的工作非常重要。”在此之际,他与耶路撒冷其他教会的宗主教和教会领袖共同签署一份声明,引用了教宗方济各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在拉巴特发出的呼吁,强调圣城应当成为“和平与修和之城”,尊重耶路撒冷“多宗教和多元文化的现状”。

    耶路撒冷是“天主自我启示的地方,在这里犹太人、基督徒和穆斯林在一起成长,几个世纪以来形成了这座城市的面貌,这一圣召必须保留下来。这座城市若缺少其中任何一个元素,像是基督徒、犹太人和穆斯林,宗教人士和平信徒,就会失去其本有的普世构成”。

    皮扎巴拉总主教解释说,对圣地基督徒而言,“复活节首先是与死而复活的耶稣相遇,我们不能忘记这一层面,这不是因为我们虔诚,而是因为它赋予了我们留在这里的意义,并且指导我们的思言行动”。耶路撒冷拉丁礼宗座署理继续说:“今天的国际社会的确已经对巴以冲突、对耶路撒冷问题有点厌倦,这里似乎成了越来越难以脱身的荆棘丛,但对我们来说,这将是一个评估情况并重新找到切入点的机会。”皮扎巴拉总主教强调:“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在友谊、兄弟情谊、人际纽带、共同生活,以及彼此的关系上投入更多努力。”

    最后,耶路撒冷教会的各宗主教和教会领袖勉励信徒即使面对暴力、痛苦和不公,依然要尽力善度逾越庆典的各项礼仪,因为“逾越奥迹意指基督的死而复活,我们基督徒蒙召常常为此作见证,我们不应该让死亡把我们攥在手中”。

本文标题:圣地的逾越庆典:面对隔墙和分裂,我们选择友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