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访问圣埃吉迪奥团体创始人里卡尔迪教授


2006-03-28 10:32:25

    梵蒂冈电台特别访问了圣埃吉迪奥团体创始人,安德肋·里卡尔迪(Andrea Ricardi)教授。

    问:里卡尔迪教授,您对教宗的讲话有什么感触?
    答:我想圣保禄的神学应该成为基督信徒的生活灵修,也就是与受苦的肢体一同受苦。我想到世界许多地方的基督信徒生活在艰苦的环境中,他们受迫害,没有自由,生活贫困。这样的事实生活在西方的基督信徒应该知道。

    问:里卡尔迪教授,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信仰自由宣言》坚决肯定宗教信仰自由是人生不可剥夺的权利。这个权利在世界许多地方离事实还很遥远,如何能够实现呢?
    答:我想宗教信仰自由问题是当代很重大、很困难的问题,对这个问题必须强调。我们知道只有能够自由地作宗教信徒的时候,只有能够深入认识自己的信仰时,才能有真正的宗教信徒。这是我们要向世界其它文化、其它宗教说明的。这不仅仅是基督信仰这个宗教的问题,也是其它各宗教的问题。宗教自由会使世界变得更好,变得更有人性。当我们维护宗教信仰自由的时候,我乃是在维护人,而不只是在维护基督信仰而已。

    问:里卡尔迪教授,最近谈的很多的是宗教自由的相互性。在某些国家,基督信徒连阅读圣经的权利都没有,您如何看这一点?
    答:每个参与国际团体的国家都有义务尊重宗教自由。我想需要在社会舆论、在各教会团体、在政治领袖上下工夫,让他们知道一个不尊重国民宗教自由的国家,乃是个真正贫穷的国家。即使我们要跟这些国家作贸易,或许我们不方便给这些国家提醒宗教信仰自由的事,但是问题是存在的,我们不能忘记这个问题。

本文标题:访问圣埃吉迪奥团体创始人里卡尔迪教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