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中的玫瑰


2002-11-26 10:13:53 来源:信德报(第171期)

    二战时期,英国有对未曾谋面却相爱的恋人,男的在前线,女的在后方写书。
    由于战争的残酷,那位在前线服役的年轻战士患了恐惧症,要不是《在战火中如何保持心灵平衡》这本书挽救了他,他很可能早就变成一个逃兵了,他从书中获取了力量并深深寄深情于此书的作者。
    后来,他给作者去了一封信,很快就得到了回复。直到战争结束,他们不知道通了多少封信。就要见面了,已晋升为中校的男青年来到预先约定的地铁一号出口处,期待着胸佩红玫瑰的恋人的出现。事先,女作者在信中告诉他,见面后如果他感到失望,可以不上前相认。这时,一位胸前没有佩带玫瑰花的美丽女子与他擦肩而过,他虽怦然心动,但他仍在寻找着心目中的“红玫瑰”。目标终于找到了,一位身材矮小、满面伤疤,胸佩鲜艳红玫瑰的残疾姑娘摇着轮椅出现在人群中。看到此情此景,他有点失望,但他毫不思索的径直走向了“红玫瑰”……事后,真相大白,佩带红玫瑰的残疾姑娘只是一个替身,真正的女作者就是那位与他擦肩而过的貌似天仙的姑娘。有情人终成眷属,并且矢志不渝的共同度过了五十个春秋。直到1996年,这对深深相爱地老人,才相继离开人间。
    不难想象,那位男青年爱的是曾拯救了自己灵魂的女作家的心灵,而非容颜。如果他只求外表,不去认那位残疾姑娘,也就会与心灵和容颜同样美丽的女作者失之交臂,更不可能有他那五十载的美好人生。
    现实生活中,很多相爱者,不是以颜取人,就是以金钱作为铺垫。尽管他们都携手走进了婚姻的“围城”,但失去美貌,失去金钱之后,就会冲出“围墙”各奔东西。但上面那个感人的爱情故事告诉我们,爱不是获取,而是付出;爱不是摒弃,而是互相接纳。

本文标题:心中的玫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