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老人——一个真实的故事


2002-12-10 09:24:33 来源:信德报(第172期)

    我记得小时候和奶奶一起过的第一次圣诞晚会。我当时还只是个孩子。我记得姐姐嘲弄的话好似晴空霹雳:“根本没有圣诞老人,连傻子都知道!”我哪里受得了这个,马上骑上自行车穿过镇上的街道直奔奶奶家。
    奶奶不是个浮夸鼓噪的人,从不夸夸其谈。我找她因为我知道她肯定会告诉我真相。我知道奶奶讲的总是真的;而且,吃着奶奶那举世闻名的桂皮面包,她讲的话就更中听了。
    奶奶在家。她的桂皮面包刚出炉不久。我一边嚼着面包,一边把姐姐的话告诉她。她对此早有准备,大声地说:“没有圣诞老人!简直胡说八道!你可别信那些。这个谣言散布了好些年了,真让我上火。来,把外套穿上,咱们走!”
    “走?上哪儿呀,奶奶?”我问道。我还没吃完第二个桂皮面包呢。
    那个“哪儿”原来是克比百货店,镇上唯一的百货店。进了门,奶奶递给我10块钱。那个时候10块钱可值钱呐。“买些东西给需要的人。我在车里等你。”她转身就出了店门。
    我那时刚8岁,虽然常跟着妈妈逛商店,可从未自己买过东西。那个商店塞满了为过圣诞节而购物的人。我捏着那张钞票,呆立了好一会儿,茫然不知该买什么,究竟买给谁。
    我在脑子里搜寻着每一个认得的人:家人、朋友、邻居、同学、教友。所有的人都很快想了个遍,忽然想起了博比·德克尔,他有一头乱发,穿的衣服又脏又旧。我们都在波拉克夫人教的二年级班上,他坐我后面。
    我知道博比·德克尔没有大衣,因为他在冬天课间休息时从来也没出过教室。他母亲总是写条子给老师说他咳嗽。但我们都知道他不是咳嗽,而是没大衣。
    摸弄着那10块钱,我越想越兴奋,我要为博比·德克尔买一件大衣。我看准一件红色灯芯绒带帽子的,看起来真暖和。博比会喜欢的。
   “是送别人的圣诞礼物吗?”当我把10块钱放在柜台上的时候,女店员很亲切地问道。
    “是的,”我难为情地答道,“是给博比的。”
    她对着我笑了。我以为她会找钱给我,但她没有,而是把大衣装进袋子里并祝我圣诞快乐。那天晚上,奶奶帮我用彩纸和缎带把大衣包装起来,并题上了字:“给博比,圣诞老人赠。”奶奶说圣诞老人送礼物时常常秘密进行。然后,在开车送我去博比家的路上,她告诉我今后我将永远正式成为圣诞老人的助手之一了。
    奶奶把车停在离博比家不远处的街边。我们悄悄地挨近他家,躲在房前过道的矮树丛里。奶奶轻轻用肘推了我一下。“好了,圣诞老人。”她低声地说,“开始行动。”
    我深深吸了口气,冲到前门口,把礼物扔在台阶上,使劲按门铃,再飞奔回树丛里,和奶奶一块儿躲着。我们在黑暗中屏息等待前门开启。门终于开了,博比出现在门口。
    40年光阴未曾减弱我在博比·德克尔家前的矮树丛中挨着奶奶颤抖时所感受到的激动。就在那天晚上,我认识到,那些有关圣诞老人的恶劣谣传,正如奶奶所说,全是“胡说八道”。圣诞老人活得好好的,而我们都是他的好帮手。(摘自《英语沙龙》)

本文标题:圣诞老人——一个真实的故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